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中国VS黎巴嫩|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 > 八方评论

东方体育日报:国足走到岔道口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徐宏斌
2009年11月23日10:17

  再胜黎巴嫩,“高家军”已领先越南队5分。后两战只要拿到1分即可稳保出线,对国足来说,问题不会太大。

  更受关注的,不是能否出线,而是比赛的内容。从这个角度来说,国足在杭州的表现,很难让人拍手称快。尽管赢了球,但赛后的网络留言中,球迷的声音多半是批评。

  现在看来,“高家军”正在向历届国足走过的老路上靠拢。最典型的表现,便是高开低走。高洪波接手国足后,在最先的几场热身赛中表现出了不错的精神面貌和技战术水准。尤其是在进攻方面,高洪波所提倡的快速接传转,让很多人看到了国足的未来方向。遗憾的是,高洪波正在“被”效仿当年的朱广沪。热身赛打得有声有色,有模有样。可一旦打起正式比赛,往往是亮点不见,特点尽失,日趋平庸。

  高洪波有必要提高警惕。拿到亚洲杯小组赛出线的主动权,远不足喜。假若认识不到国足可能重蹈覆辙的种种迹象,苦头还在后面。这些迹象,体现在了很多细节里。比如,边后卫一旦被对手突破一次,信心受到打击,不再有勇气上前参与助攻。一个环节掉了链子,队伍的整体就要受到拖累。高洪波上任后,一直在努力给队员灌输信心。但高洪波正面临考验:正式比赛中,遭遇哪怕一点点困难,全队辛辛苦苦建立起来的信心就可能受到大面积的打击。信心一丢,更别谈什么技战术特点。

  亮点越来越少,坚持的方向也模糊并动摇了。曾经让人眼前一亮的高家军,正走在岔道口上。一边是未来,一边是老路。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