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中国女青| > 最新动态

亚洲格局韩澳难欺负 中国女足与世界杯渐行渐远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作者:朱才威
2009年11月23日11:42

  中国男足已连续两届无缘世界杯决赛圈,而中国女足与世界杯亦渐行渐远!

  2010年女足亚洲杯小组赛分组抽签结果于上周末揭晓,中国女足同韩国队、澳大利亚队、越南队同处B组;日本、朝鲜两强与缅甸队、泰国队分在A组。根据规定,本届亚洲杯前三名将获得2011年德国女足世界杯入场券。换言之,中国女足只有于明年5月在成都举行的亚洲杯上获得前三名,才能征战德国世界杯。

  在女足亚洲杯历史上,中国队可谓最成功的队伍,巅峰时期,中国女足曾惊人地豪取七连冠,在历史上队伍更是创纪录地8次夺冠。但近些年来,随着整体实力的下滑,中国女足的战绩并不尽如人意,新近崛起的朝鲜、日本两强屡屡成为中国队夺冠的拦路虎。

  亚洲女足今日之格局已渐趋明朗——朝鲜、日本两队略高一筹,中国、韩国、澳大利亚三队半斤八两,中国女足的实力虽略强于韩、澳两队,但也仅是稍占上风而已。

  在2010年女足亚洲杯分组抽签结果揭晓后,有人认为中国女足抽得了一支上签,因为队伍避开了日本、朝鲜两强。实则不然,中国女足所在的B组,中、澳、韩三队实力相当,一旦三支球队陷入战绩连环套,那么出线形势就会十分微妙。坦率地讲,迎战澳、韩两队,中国女足并无战而胜之的把握。

  与B组相比,A组各队的实力可谓“泾渭分明”,朝鲜、日本两队很可能轻松出线。因此,即便中国女足能够在小组赛中杀出重围,在半决赛中还是要面对日、朝两强。而对阵朝鲜、日本两队,中国女足落败的概率显然要大于取胜的概率。

  事实上,中国女足更愿意在半决赛中迎战日本队,2008年亚洲杯,老帅商瑞华就曾率队在半决赛中击败了日本队。一旦半决赛失利,那么中国女足将面临背水一战,在三四名决赛中,球队必须击败韩国队或澳大利亚队才能拿到德国世界杯入场券。

  最近几年,韩国队进步神速,去年的广州四国赛,中国队仅仅凭借毕妍的一记争议球才击败韩国队。中、韩对决,中国女足的实力优势已经非常微弱。澳大利亚队是亚洲五强中实力稍弱的一支队伍,但该队的硬朗打法历来很克中国女足。

  好在明年的亚洲杯将在成都举行,坐拥东道主之利的中国女足,小组出线应该问题不大,但三四名决赛如果再遇澳、韩两队,中国女足未必有取胜把握。因此,本届亚洲杯中国女足的签位看似大吉,但实则暗藏凶险,要想获得德国世界杯入场券,队伍必须做好打恶仗的准备。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