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新赛季CBA举行短期交流摘牌 浙江金牛独选王刚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09年11月25日10:56

  11月20日,新赛季CBA联赛运动员短期交流摘牌在CBA联赛办公室进行。经过四轮摘牌之后,仅有1名球员被别的球队摘走,其余球员新赛季都还留在老东家。上赛季为山东队效力的王刚,被浙江金牛队摘走。王刚是本次摘牌活动唯一一名“大牌”球员,也是唯一一名被别的球队摘走的球员。

  “八一队既不挂牌也不摘牌,因为这种转会都是短期的,但军队不可能说你这赛季穿军装下赛季就不穿,所以八一队向来不参加摘牌活动。”CBA联赛办公室主任张雄介绍说。另外,由于云南队无缘新赛季,于是除了八一队和云南队之外的16支CBA球队按照上个赛季的最终排名决定摘牌顺序,上赛季倒数第二名的上海队第一个摘牌,成绩最好的广东队最后一个摘牌。不过最终参与摘牌的球队只有6支,其余10支球队都选择了放弃。

  “每一支球队保留10名球员,其余的球员都必须挂牌。”除了不参加挂牌也不参加摘牌的八一队之外,包括云南队在内的17支球队总共挂出62名球员。山西队是挂牌球员的大户,一共挂出6名球员;云南队则有3名球员被挂牌。

  下午3点,摘牌正式开始。CBA联赛办公室工作人员按照球队摘牌的优先顺序,通过电话和参加摘牌的球队联系。拥有前3名摘牌顺位的上海队、天津队和青岛队都选择放弃,因此浙江金牛队成为第一个摘牌的球队。浙江金牛队选择了自己的球员张永鹏,而另外参加摘牌的5支球队辽宁队、山西队、东莞队、新疆队和广东队,首轮也都选择了自己挂出去的球员。

  选择自家的球员也是本次摘牌的基本情况。1个多小时之后,电话摘牌结束,在总共四轮的摘牌中,仅有浙江金牛队在第二轮摘牌中,把上赛季效力于山东队的王刚摘走。而云南队挂出的3名球员吴理义、胡光和杨槐没有一人被其它球队摘走,因此新赛季他们恐怕不会出现在CBA的赛场上。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