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 国际扫赌|国际足坛扫赌风暴 > 国际足坛扫赌动态

德媒体曝光中国留学生涉赌 为足球比赛庄家打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5日10:45
  德国检方披露欧洲足坛史上最大规模赌球丑闻———9个欧洲国家的200场足球比赛可能被赌博集团操纵,毫无疑问,这是上周末德国各大媒体的头条。而德国电视一台(ARD)日前在《每日新闻》中一条“耐人寻味”的消息更引人关注:中国人通过德国足球比赛赚钱!

  报道称德国足协日前正因为德国足坛赌球及打假球的风波头疼不已,而赌球的人来自全世界,也不单单局限于德甲,许多德乙甚至更低级别的比赛都有人下注。中部德国电视台(MDR)的记者跟随采访了一名在德国的中国留学生林(音译),他专门负责为国内的庄家观察比赛,不间断地用手机报告比赛现场情况,平均一场比赛可以赚50-120欧元。为避免暴露身份,林在整个采访过程中都一直戴着帽子和墨镜,声音也作了特殊处理。报道的最后,林说他无法保证他观察的两场比赛中没有人打假球。

  虽然德国检察机关的调查目前还在进行当中,不过像林这样为中国庄家打工的海外留学生确实是有的。来自大洋彼岸的足球信号来到中国电视机前让各位观众收看到始终存在时滞。可是,就是这几十秒到几分钟的时滞,就衍生出一种足球中的作弊方式———留学生“讲波佬”。从“走地盘”诞生之日起,各路玩家便想尽一切办法通过作弊方式从庄家处谋取钱财。因为早期庄家若要知道比赛结果最快捷的方式就是收看电视直播。近年来,越来越多的玩家喜欢招揽留学生充当“庄家杀手”。到了比赛日,玩家会跟留学生讲波佬商定讲哪场球并要求留学生去到那个球场。通常在比赛开始前15分钟玩家的长途电话便会拨通至讲波佬的手机内。在接下来的90分钟时间,讲波佬就会将比赛的大致情况告知玩家,如目前球处在球场的哪个方位,哪一方目前在控球,当某一方已经攻至对方禁区前沿或者获得点球、直接任意球等容易造成进球的情况时,讲波佬会及时将此情况向玩家反映,玩家便会在这个时候大手下注进攻方,如果进攻方进球,玩家便会大胜庄家。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