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视频直播|-阿迪达斯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火箭牢记被小牛屠杀之痛 阿帅:应变能力需提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天
2009年11月25日15:32

    搜狐体育讯 据《休斯顿纪事报》消息,当得分非常容易,领先优势不断扩大的时候,火箭队教训着达拉斯小牛队,但是坏事马上来临了。当两支球队再度相遇的时候,火箭队要避免这一幕的再度发生。火箭队从半场进攻、慢速篮球转型到本赛季的跑轰风格,当他们热衷于投三分球的时候,可能会忘记去做脏活。在11月11日的那场比赛上,火箭队半场轻松建立了17分的优势,但是最后却输给对手18分——本赛季输球分差最大的一场比赛。

  主帅里克-阿德尔曼表示:“那场比赛来得太容易了,我们不停得分。大家都进入了砍分的节奏之中,但是他们开始打出小的高潮,打出更加强硬的防守,我们就不知道怎么做了。我们没有能够去回应对手,在那种时刻,你必须去防住对手。”火箭队前36投22中,他们取得了17分的最大领先优势。但是他们以5投0中结束上半场比赛,到比赛最后3分20秒清空板凳席的时候,他们这段时间38投仅仅9中。

  以牙还牙

  小牛队在上半场结束到下半场开场这段时间,打出了一个22-3的得分高潮,而火箭队这段时间15投仅仅1中。最后小牛队以121-103实现屠杀,这场比赛也是火箭队唯一一场早早就缴械投降的比赛。明天小牛队将回访丰田中心,火箭队将如何应对?目前小牛队排在西南赛区第一名,他们也不会早早给自己挖一个大坑,火箭队面临一场恶战。

  阿德尔曼表示:“我感到非常惊讶,我们输掉了那场比赛,一般来说,当你能够轻松得分,打出好的开局,都不容易输球。你可能有些放松了,对手开始发力,开始扭转了局面。因为你觉得一切都会容易,所以你没有引起重视。球队停止了运转。我们没有球员能够挺身而出,去扑灭对手的动力,消磨对手的斗志。我们必须靠团队去战斗,如果我们有一个环节停止了,那么团队就必定受到伤害。”

  坚持原则

  赛季打了14场比赛,火箭队将士们知道,只有在攻防两端打出稳定的、高规格的能量,他们才能赢得更多的比赛。尤其是面对高水准的对手时,例如这周的小牛队,以及后面的圣安东尼奥马刺队,如果火箭队不能执行赛前计划,他们就没有胜机。首先,火箭队要从上次输给小牛队的比赛上吸取教训。

  路易斯-斯科拉表示:“我们能够从那场比赛中吸取很多经验教训,我们开局打得相当好,不断把球投中,尽管我们打得不够合理,球也命中了,我们取得了优势。很多比赛就是这样,局面不错,但并不意味着我们打得好。我们需要坚持自己的强项,不管领先还是落后。还有很多比赛会像这样,很难每场比赛都轻松领先。我们需要懂得如何赢球,当我们打得合理的时候,我们就会留在比赛之中。我们一直说,如果我们按照正确方式打球,我们可以和任何对手竞争,可以打败任何一支球队。”当火箭队不能做到的时候,他们就输球了,还是本赛季最惨痛的一次。(搜狐体育 小天)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