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C组-AC米兰、皇马、马赛、苏黎世

帕托献助攻却受争议 一大劣习恐使他告别世界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2009年11月26日08:11

    搜狐体育讯 帕托近来脚风挺顺。今天米兰与马赛一战里,他又有一次助攻。但是,令人诧异的是,赛后他却被《慢镜头》评出了全队最低分。因为,他今天存在一个问题:单打独斗、失误太多。

  比赛第10分钟,帕托有一次助攻,当时他在反击中奔袭拿球,将球简单分到右路,没想到博列洛一路狂飙突进入禁区,过掉海因策破门得手。尽管严格来说,这一球几乎算是博列洛的个人表演,但是至少在数据上,帕托多了那么一次助攻。

  不过这次助攻,并不足以使帕托获得太高的评价。赛后,《慢镜头》只给了他5分的全队最低分,与打了20来分钟屡屡被突破的奥多一起,并列球队的全场最低分。其实,从比赛数据里,我们不难发现帕托的问题。他失误太多了,丢球太多了。

  全场比赛,帕托有两脚射门,第38分钟禁区外的吊射,还算打的有点想法,遗憾的是高出。第57分钟禁区外的凌空抽射,则多少显得有些草率。除了这两记射门之外,帕托还有整整7次试图从边路带球过人,可是7次过人中,6次是被对手直接断掉的。此外,他有35次传球,但是只有17次找准了队友,其他18次都直接传给了对手,传球成功率只有49%!从他的过人、传球被断来看,他平均每3分多钟就把球交给对手一次,这样的失误率,自然使得他成为本队进攻的“终结者”。

  要知道,如今的AC米兰,打法很富攻击性,体能却难比鼎盛时期。球队中场的拦截能力不足,好不容易断下一次球,就如此轻易的被对手反断,这对于球队的中后场球员来说无疑是一种打击。帕托有这样的失误率,自然让人摇头。比赛后半段,马赛为了疯狂进攻,一度派上了4前锋(双中锋+双边锋),AC米兰本该有大量的反击机会,可是因为帕托的失误,所以米兰丢球太快,只能被动挨打。

  帕托出现这么多失误也是可以理解的。今天他踢的不顺,开局几次突破拿球都失败了,这使他的心态开始发生一些变化。他开始和自己斗气,和对手较劲,脾气一来也就有些失去理智,这影响了他的状态。全战,他只有8100米左右的跑动,是全场跑的最少的那个人,显然,这与他心态有问题是有很大关系的。

  毕竟帕托才20岁,这个年纪的年轻人,表现有所起伏,偶尔踢出几场很糟糕的比赛,这并不令人意外。《米兰体育报》指出,帕托是这样一名球员,有的时候他出场会表现的像个“现象”,但有的时候他会一无是处。他擅长踢顺风球,踢的脚顺了就具备顶级的毁灭力,但一旦在逆境中,他就问题成堆,让人摇头。媒体甚至指出,他之所以被邓加排除出巴西国家队,就是因为这个问题。在联合会杯的一场比赛里,他代表巴西队替补出战后,踢的不顺开始和自己斗气,拿球就一突到底,最后丢球。身边的很多“大哥级”队友跑位接应,帕托却并不传球,这自然引发了众怒。

  《米兰体育报》认为,帕托进不了国家队,一方面是因为状态起伏太大,一方面是因为队内有元老对他的球风不满。而这些问题,在今天的比赛里其实都是有所体现的。无论如何,帕托应该从今天的比赛里,反思自己存在的一些问题。否则,他如何实现自己成为“世界顶级前锋”的梦想呢?

  (搜狐体育 阿苏勒)

  

责任编辑:Gemini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