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视频直播|-阿迪达斯 > NBA动态

艾弗森宁为玉碎不为瓦全 NBA江湖从此再无答案

来源:东莞时报
2009年11月27日13:20

   宁为玉碎,不为瓦全,带着古典主义般浪漫色彩,艾弗森亲手将自己的职业生涯,推向了悬崖。

  “我把每一场球赛都当作我的最后一场。”当往昔那句挂在嘴边的话语成为现实时,艾弗森最后的答案,依然如此一意孤行,依然如此之冒天下之大不韪。“答案”是如此决绝,但决绝得让人一点也不感意外。

  13年前那个嘴角轻轻上扬的“坏小子”,时至今日依然保持着那颗属于他的“赤子之心”,没有造作,不要屈服,艾弗森那极端叛逆的形象,一直就没有改变。当联盟的许多人,为了生存为了打球,将尊严放在脚下时,艾弗森的头从来就没有低过。

  不少“艾迷”盼着艾弗森的回心转意,不少“艾迷”更愿相信这只是“答案”的一时冲动。但假若,艾弗森不是如此特立独行,假若艾弗森有一天也为打球而放弃他骄傲的倔强,那么,“答案”已非“答案”,艾弗森也不再是那个让人爱得刻骨铭心的英雄。

  “当别人越想践踏你的自尊的时候,我们越要骄傲地活!”著名篮球评论员杨毅的话,直通艾弗森的心底。“答案”可以消失在江湖,但“答案”不会迷失在迷茫的世界。

  如今,艾弗森决定离去,用最本色的归宿离去。纵使“凄凉”,纵使“悲情”,但正如艾弗森所说般:“只有我才能使自己停下来”。

  记忆或许会永远停留在那年76人总决赛大战湖人的时刻,“答案”或许会停留在那年艾弗森身穿嘻哈服、满脸坏笑的时刻,但对于NBA来说,江湖从此已经没有了“艾”,对于许多人来说,江湖从此也没有了爱。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