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最新动态

张海狱中开口辽足又喜又怕 当年肇俊哲怒摔袖标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09年11月28日14:23
肇俊哲当年一怒扔袖标
肇俊哲当年怒扔袖标

  晨报讯(记者 周松)说起辽足,程鹏辉的名字不能不提。

  同当时的辽足相比,现在的辽足早已物是人非,但经历过那段阴霾岁月的教练和队员都不愿公开表态。而辽足俱乐部管理层也在过去几年中频繁更换,现在的俱乐部高层也对于过去表示不清楚。

  为此,记者日前联系到了前辽足俱乐部总经理程鹏辉,这位中国足坛第一代职业经理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已经离开辽足很长时间了,现在也和足球基本没有任何联系了。我现在人在海口,帮朋友在这边做点事情。”当记者提出希望他能够谈谈扫赌风暴以及对辽足的看法时,程鹏辉连忙回避,“这些东西我是不想多说什么了,再说,我也早就离开这个圈子了。好了,真的不想多说了。”

  2004年中超联赛,辽足主场1:2不敌深圳队。

  当时,辽足领先后被对手逆转,队长肇俊哲怒摔袖标……一切都显示那场比赛不寻常。而原深圳队老板张海日前在狱中更是揭发,这场球有问题。

  针对这样的传闻,记者向辽足俱乐部高层、教练以及球员求证,但所有人都表示事情没有定论,不愿发表看法。但是,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球员最后还是忍不住,和记者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

  回忆当年

  那场球确实有点问题

  对于张海揭发检举以图减刑的行为,这位辽足队员表示:“我是看网上的消息才知道的,不过不知道到底是真是假,就怕是真的。当初辽足和张海的深圳队什么关系,其实大家都知道了,至于说假球和赌球,相信球迷和媒体的眼睛都是雪亮的。”

  一旦张海揭发检举,能对辽足造成多大的影响呢?该队员分析说:“2004年、2005年,中超赌球是最泛滥的,张海手下至少掌握三支球队,其中就包括咱们辽足。张海对于辽足这边的事情还能不清楚?就算不刻意留证据,就他脑袋里知道的那些事抖搂出来,辽足也得跟着吃瓜落!”

  2004年的辽深之战,因为肇俊哲在比赛中的“摔袖标事件”,从而引发了辽足的一系列人员变化。回忆当时的情景,该队员直言:“那场球有问题!”

  “当时那场球大家应该看得真真切切,我们先进了一个球,但是后来怎么丢的两个球?肇哥(肇俊哲)为啥在中圈把队长袖标摔了,还要离场不踢了?当时肇哥被劝回来继续比赛之后,场上的队员们是怎么表现的?有些人的嘴脸是啥样子的?如果有录像录下每一个人的表情,现在看一下就全明白了。后来比赛继续之后,有点良心的都玩命拼了,但是结果还是输了。”

  这名球员坦言,比赛结束之后,队里的气氛很诡异的,“有人不和球队一起坐大巴,而是单独回的沈阳。要是心里没鬼,为啥不敢和队友一起上大巴?”

  如今良好

  担心球队被牵连进去

  这名队员坦言,对于当下的形势是又爱又怕,“其实作为球员,谁不想在一个健康的环境中踢球?当初足球最火的时候我们赚多少钱,现在我们赚多少钱?那些赌球的都赚得发家了,就我们这些老实人被耍了!”

  说起球员的辛酸,该队员表示:“别以为赌球了,大家都有好处,其实这种事也就是几个人获益,作为普通球员,只能见风使舵。其实一场球到底是什么路子,没有人会直接告诉你,球员只能在开场前15分钟自己去‘闻’。15分钟一过,这场球到底是什么意思,再傻的人也能‘闻’出来了。你可以不理会,自己该怎么踢就怎么踢,但是几场之后,尤其是场下受到教训之后,基本就只能听之任之了。也许有人说,你可以不踢了,但几个人能做到?”

  对于张海狱中开口一事,这名球员表示有些担心,虽然这么多年辽足人员早已换了一茬子,但他仍然担心球队被牵连。“最近几年,尤其是现在,队里氛围挺好的。现在我们打回中超了,大家都想好好踢,谁知道又赶上这么个世道。这些都是过去的事情了,现在队员都是老老实实踢球,一旦秋后算账,球队有什么危机,我们咋办?真希望辽足好起来,千万别有什么其他事情再来打击了。否则,对球队是伤害,对球迷是伤害,对辽沈足球更是伤害啊!”

  本报记者 周松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