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CBA云南欠薪 > 云南男篮欠薪新闻

云南男篮大事件:建队呈高开低走 争议新闻不断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冬冬
2009年11月29日09:36

    搜狐体育讯 云南男篮因为欠薪问题严重,被篮协剥夺了即将开赛的CBA联赛参赛资格。这时CBA有史以来,篮协在该问题上开出的最重罚单。近些年来云南男篮始终处于种种动荡之中,夹缝中艰难生存。我们来回顾下云南男篮艰难的生存之路,体验他们的种种酸甜苦辣。

  04赛季:CBL强势升级

  组队伊始的云南红河队,创造一个不小的奇迹。他们在预赛里除败给沈阳一场外,其它比赛里均顺利过关,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到决赛阶段争夺。待到由八支球队展开的总决赛中,云南红河队充分展现出强劲的实力,14轮比赛中取得全胜战绩,异常轻松的升入CBA联赛。云南红河建队元年征程是完美的,以巨无霸的姿态傲视CBL群雄。

  04-05赛季:黑马姿态杀入四强

  这是云南红河男篮最风光的岁月,首次征战CBA联赛的云南红河男篮创造了一个不小的奇迹,当赛季便顺利杀入四强。经过预赛和分区冠军赛的鏖战,云南红河锁定了自己南区第四的位置。但在1/4决赛里,云南红河爆出惊天大冷,淘汰北区冠军辽宁队打进半决赛。虽因实力有限未能再进一步,但能以升班马的身份在CBA首个赛季便有如此惊艳表现,可谓不鸣则已一鸣惊人!

  05-06赛季:不温不火稳居中游

  这是云南红河在CBA里的第二个赛季,他们在这一年里没有延续之前杀入四强的奇迹。表现的不温不火,属于典型的中游球队表率。他们在常规赛里取得21胜21负的战绩,获得南区第四名的成绩杀入半决赛。但在随后的1/4决赛里,因内线攻防上与对手之间的巨大差距,全然无法抗衡巴特尔助阵的北京队,随以0-3的大比分告负未能再进一步。

  06-07赛季:主帅辞职球队沦为鱼腩

  带领云南红河创造四强奇迹,并连续杀入季后赛的功勋主帅吴庆龙,在该赛季里提出辞职,同样提出辞职的还有教练李晓勇。主帅的出走令云南男篮陷入极端的动荡之中,不但距离之前的黑马模样相差甚远,还一落千丈彻底沦为鱼腩部队。当年云南男篮的赛季成绩,只有可怜巴巴的2胜28负。如此惨淡的成绩,也预示着云南男篮由盛转衰的开始。

  07-08赛季:延续低迷势头

  接下来的一年CBA里,云南男篮依然没有丝毫起色。球队成绩虽然稍有进步,但8胜22负的战绩说明这支球队依然呈现出羸弱的鱼腩本色。最终云南男篮仅取得第12名的成绩,继续无缘CBA联赛的季后赛。

  08-09赛季:经济问题爆出丑闻不断

  云南男篮这个赛季,成绩依然不佳,仅取得6胜44负排在所有参赛队的倒数第二位。同时这支球队在该年里屡次爆出负面新闻,同上海男篮的比赛中外援嘉伯因为同刘炜发生冲突,在赛后发生被上海队员殴打事件。该赛季刚打到一半时,外援嘉伯又跑路上诉国际篮联令俱乐部颜面受损。同时俱乐部陷入严重的欠薪问题,球员欠薪数额居然达到70%,甚至连清洁工的工资都克扣。随着老板韩志昆被拘捕,球队遭联赛一年处罚,事情落了个悲剧收场。(冬冬)

责任编辑: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