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三场疯狂球赛吸引球迷目光 巴萨皇马最后压轴戏

来源:华商网-重庆时报
2009年11月29日09:49

   球迷们今天晚上要做好熬夜准备了——从今晚到明晨,欧洲联赛将迎来第一个高潮日,三场强强对话绝对不容错过:意甲国际米兰主场对阵本赛季状态奇佳的佛罗伦萨,切尔西奔赴酋长球场与阿森纳展开伦敦德比,在诺坎普球场进行的西班牙国家德比则是最后的压轴大戏!

  特别提醒球迷们:

  1.上好闹钟

  豪门盛宴从今晚10点开始,明日凌晨零点第二场,而最重头的西班牙国家德比则在明晨两点才开打。建议球迷朋友在这3个时间都上好闹钟,有备无患。

  2.看球地点

  如果在家看球,请提前确保能收到CCTV5、广东体育台;如果想与朋友一起外出看球,请提前预订酒吧等观球场所,以免人过多。

  3.关掉声音

  凌晨两点的西班牙德比,有个小细节球迷不得不防:CCTV转播的足球比赛,只要解说员在现场,很可能会出现声音比画面早的情况,往往场上球员还在传球,解说员就激情高呼“唉,这个射门可惜了……”,所以痛恨“剧透”的球迷如果无法忍受请关掉声音,这样还不影响家人休息。

  今日22:00 意甲

  国际米兰VS佛罗伦萨

  广东体育现场直播

  看点:穆帅能否借联赛走出欧冠信任危机

  本周中以最强阵容出击欧冠小组赛,却完败于缺少梅西、伊布的巴塞罗那,现在的国际米兰依然在欧冠中缺乏竞争力。更糟糕的是,主帅穆里尼奥赛后竟公开赞扬巴萨的实力,这让国米老板莫拉蒂极度不爽。

  莫拉蒂在诺坎普看到球队的惨败后,在更衣室大发雷霆,不仅返程路上面色铁青,甚至一天后还在办公室里发脾气。莫拉蒂还告诉布兰卡等人:“阿尔维斯不是麦孔在国家队的替补吗?穆里尼奥应该承担起自己的责任!”难怪莫拉蒂如此暴怒,他肯定对国米的欧战前景失望至极,毕竟国米一直在联赛中占据统治地位,莫拉蒂要的就是欧战成绩。但是现在穆帅交出的答卷,和他的前任曼奇尼并没有太大差别。

  不过,今天回到熟悉的意甲联赛,穆帅大概又能让自己的信任危机降低几个百分点——虽然他们的对手是佛罗伦萨,虽然麦孔不能上场。国米有主场优势,而且在欧战中状态平平的米利托、埃托奥往往一回意甲就顺风顺水。此外,佛罗伦萨上周在欧冠中小组出线,战意上必定有所降低。

  明晨2:00 西甲

  巴塞罗那VS皇马

  CCTV5、广东体育现场直播

  看点:

  史上最耀眼国家德比、史上最“贵”足球赛

  此刻,全世界的目光都将聚集在诺坎普:你将看到梅西、卡卡、C罗三位天才同场奔跑;你将看到伊布、伊瓜因、本泽马拔枪对射;你还可以看到哈维和伊涅斯塔是如何用眼花缭乱的传球考验卡西利亚斯的神经……今年夏天花费2.5亿欧元组建的银河舰队II,对阵拥有伊布、梅西、哈维的巴萨,双方球员身价总和超过9亿欧元,堪称有史以来最昂贵的一场球赛!

  皇马联赛对桑坦德竞技、欧冠对苏黎世,连续两场都主场1∶0小胜,证明佩莱格里尼开始让这支球队习惯于利用卡卡的速度来进行防守反击。欧冠雪藏本泽马,也是考虑到本泽马在反击中威力强大。对于皇马来说,梅西或许并非对方最有威胁的人物,他们能否在诺坎普拿分,关键在于能否封锁住哈维和伊涅斯塔的传球。而巴萨方面,谁能遏制住卡卡和C罗的联袂突击,是瓜迪奥拉必须考虑的问题。

  不过,在这场举世瞩目的国家德比中,巴萨倒是有一点完胜皇马:在西班牙媒体预测的首发阵容中,巴萨至少有一半球员来自拉玛西亚青训营,而皇马方面只有卡西利亚斯和阿韦洛亚是本土青训,连劳尔都很难进入首发。皇马今年花费了2.5亿欧元组建阵容,才做到了在实力上与巴萨对等,而本赛季皇马45个进球中只有9个来自青训营成员,巴萨48球中则有30个来自青训营成员,其中梅西打入11球,佩德罗打入10球。皮克、哈维、伊涅斯塔等巴萨本土青训球员对于球队的重要性,无疑是在嘲笑皇马:你们只能靠钱买得胜利。

  劳尔太太周末生子

  4个孩子全部出生于德比前

  这场西班牙国家德比,劳尔很可能是自1995年以来首次因技术原因被剥夺首发资格,但在皇马队长脸上却看不到太多的失落,因为或许就在比赛同时劳尔就将再为人父,他的妻子玛曼的预产期恰在本周末!

  劳尔是西班牙历史上参加国家德比次数最多、同时也是进球最多的球员,让人不可思议的是,他的4个孩子居然全部与国家德比有缘。

  2000年2月25日,劳尔初为人父,大儿子豪尔赫降临人世,不到24小时后劳尔穿上战袍迎战巴萨,球队3∶0大胜。

  2002年11月20日,二儿子乌戈降生,3天后劳尔随皇马做客诺坎普,0∶0战平对手。

  2005年11月17日,赫科托与马特奥双双来到人间,两天后,劳尔再一次主场迎战巴萨,可惜这一次巴萨3∶0,劳尔扭伤左膝,遭遇职业生涯最严重的一次伤病,休战半年。

  明晨0:00 英超

  阿森纳VS切尔西

  广东体育现场直播

  看点:

  枪手能否终结蓝军近日的强劲势头

  自从联赛不敌阿斯顿维拉以后,切尔西在各条战线上高歌猛进,主场绝杀曼联,还常常大比分羞辱英超菜鸟。本周欧冠,蓝军也轻松击败波尔图,在与阿森纳的伦敦德比之前保持着良好状态。

  这恐怕是安切洛蒂入主切尔西以来,将接受的最大考验,之前打曼联他们毕竟有主场优势。而阿森纳本赛季攻击力超强,面对联赛主要争冠对手,枪手肯定会拼尽全力。本场比赛的最大看点,无疑是法布雷加斯和阿尔沙文领衔的阿森纳中前场,能否在切尔西的埃辛等“打手”面前运转自如。

  伤病方面,阿森纳范佩西依然在养伤,后防核心加拉也因为眼伤无缘此役,主力边后卫克利希也至少需要两周才能上场,小将特劳雷将成为左后卫位置上的唯一选择。而切尔西的兰帕德和德罗巴都已复出。

  不过,每逢11月有英超传统四强内战,枪手反倒能在逆境中取胜。上赛季11月初力克曼联,月底又在客场逆转切尔西;2006/2007赛季3球横扫利物浦;唯一的平局是2007/2008赛季主场2∶2战平曼联。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