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萨魔翼先虐国米再屠皇马 半场变脸演小贝绝学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文
2009年11月30日08:26
(点击查看组图)
(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伊布进球,但荣耀归于阿尔维斯。瑞典人赛后明言,自己的进球不算什么,关键是“阿尔维斯的超长距离传中太准确”。的确,虽然瓜迪奥拉在赛后表示“皇马在比赛中比我们踢的更好”,但就全场90分钟来看,最精彩的两脚传球却并非来自皇马巨星阵营,甚至不是哈维、伊涅斯塔等任何一位传球大师。可以说,佩莱格里尼围住了阿根廷人、限制了伊涅斯迪尼奥,掐死了巴萨大脑,却只能在阿尔维斯的致命弧线下俯首称臣。

  巴西边卫的两记妙传全部来自下半场,不过光从阿尔维斯一开场的表现来看,巴萨皇马世纪大战的走势完全应该朝着相反的方向而去。第一次触球,巴西人带了两步之后,就在对手并不严密的防守下起脚传中,结果没有踢正部位而不知飞到了哪里;只过了一会儿,阿尔维斯再次在右路得到中路的分球,这一次方向正确,力量却大得离谱,直接把传中变成了一次解围。很明显,阿尔维斯并不在状态。而在皇马这样的高手眼中,很快就得出了巴西人镇守的右路是一大软肋的判断结果。于是,C罗一次又一次出现在这个位置,而和葡萄牙人较量的却是前来补位的中卫普约尔。阿尔维斯呢?在上半场,我们只在和近端边裁抬起越位旗帜时,才能看到巴西人喋喋不休表示冤枉的表情。

  巴萨凶多吉少?从上半场看起来确实如此。事实上,自从对战赫塔菲之后,由卡卡主导,本泽马或伊瓜因进行策应的右路进攻一直是皇马近几轮行之有效的攻击手段之一。可想而知,光凭没有速度优势的巴萨队长进行补位,巴尔德斯的大门始终会遭到致命打击。然而让皇马上下都没有意想到的是,经过中场15分钟的休息,生性乐观的阿尔维斯突然以另一个全然不同的面貌出现在下半场。没有盲目的乱传,只有不停的上下跑位和与队友之间的互相配合,很快,第55分钟,巴西人找到了机会:反击中,阿尔维斯带球跑动过程中一脚45度传中,皮球划出贝克汉姆圆月弯刀似的弧线后,正好出现在后点插上且无人防守的伊布面前。射门,得分——卡西利亚斯只有苦涩地从自己网幄中捡回皮球。熟悉这一幕么?周中战国米,相似的位置,类似的传中,最后的终结者换成了佩德罗,最初的传中者都是阿尔维斯。

  银河战舰被终结,但阿尔维斯的表现并未结束。本方领先却场上罚下一人后,巴西边卫明显增加了防守力度。因为同样具备速度优势,皇马上半场边路的快速优势很快被巴西人逐渐蚕食。更要命的是,由于阿尔维斯是巴萨进攻的主要发起点之一,控球技术也不逊色于哈维伊涅斯塔等中场大师,一旦失球后的皇马根本无法发动有效反抢,只能第一时间集体后退,给少1人的巴萨让出了更多控球时间和空间。即便这样,阿尔维斯的第二次妙传还是险些令银河战舰越发难堪。第88分钟,巴西人反击中带球突击至皇马禁区右路前沿,面对两名包夹上前的后卫,向后看了一眼,带了一小步,却又突然一个低平斜传,精确交给同时做出后撤假动作的梅西。可惜后者的射门被卡西奋力化解,间接抹杀了巴西人的一个精彩助攻。

  赛前,阿尔维斯曾经这样说道:“C罗应该会尊重巴萨,因为巴萨早就让他痛苦过。”事实上,除了巴萨,在国家队6比2羞辱葡萄牙一役中上场的巴西边卫同样也让9400万先生痛苦过。不过,在这一周里,阿尔维斯已经让太多人感到了痛苦:国米、麦孔、莫拉蒂、卡西、弗洛伦蒂诺……在加上今天曾经无限接近签下巴西边卫的马德里俱乐部,这些痛苦的角色是不是足以令邓加重新考虑巴西国家队主力右边卫人选呢?或许他的心里已有决定。(搜狐体育 海文)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