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视频直播|-阿迪达斯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火箭双控卫导演逆转好戏 小黑豆半场脱困终救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锐利
2009年11月30日10:39
火箭VS雷霆精彩组图

战报 组图 数据 投篮点 调查 实录 辩论 视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30日,NBA常规赛休斯顿火箭客场以100-91逆转俄克拉荷马雷霆,结束两连败。布鲁克斯和兰德里分别砍下21分,阿里扎17分,杜兰特25分、9个篮板和6次助攻。

  火箭此前遭遇两连败,布鲁克斯发挥不尽如人意,直接导致球队陷入了进攻无力的局面,面对小牛被对手打出一个0-26,负于马刺,第三节球队连续16投不中,进攻端的萎靡成了火箭现在遇到的最大瓶颈。而要论谁才能够释放火箭的进攻活力,斯科拉场场都有稳定的发挥,但这种恒定打击力无法摧毁对手的防线,而布鲁克斯毫无疑问是最重要的球员,一旦他带起速度,球队的进攻才能全方面得到提高。

  但不幸的是,继帕克之后,布鲁克斯又遇上了一个难缠的对手维斯布鲁克。雷霆控卫上场比赛刚刚打爆了与小布风格类似的、本赛季最惊艳新秀詹宁斯,而且在两队首次交锋中,维斯布鲁克砍下赛季最高的33分。由于在身高、力量和素质上都不如对手,速度也没有太大的优势,要想突破对手的防线,可谓困难重重。但布鲁克斯在经历了上半场的低迷之后,及时恢复状态,最后9投命中7个,全场拿下21分,帮助球队逆转败局。

  而比赛开场的情况也证明了之前的判断,布鲁克斯几乎没有得到太好的进攻机会,阿里扎手感又非常糟糕,火箭开场攻击竟然有巴蒂尔、海耶斯和代替斯科拉上场的兰德里发起,这在以往实属罕见,但也是无奈之下的不得已之举。而整个第一节,布鲁克斯竟然全无表现,进攻端上篮不进,还出现了丢球失误,可以说完全被维斯布鲁克压制。

  布鲁克斯的低迷让阿德尔曼在第二节相当长的时间里都把洛瑞放在场上,但球队并没有挽回颓势,依旧处于被动挨打的局面。半场结束前,阿帅使出双控卫,布鲁克斯和洛瑞同时在场,但此举没有帮助球队扭转颓势,在板凳上清醒了一段时间后的小布虽然飙中三分,但面对维斯布鲁克依旧没有太多办法,半场6投只有1中。

  经过了上半场的困境之后,布鲁克斯在下半场似乎突然开窍,面对维斯布鲁克并不一味地强突,而是利用节奏和掩护去进攻。下半场开始就攻下2分,之后又命中一个三分,随后又助攻兰德里得到2分,而在第三节末段,越来越有心得的小布先是中投命中,之后又切入到内线接到海耶斯的传球轻松上篮得手,单节拿下9分,在他和兰德里的率领下,火箭单节24-17净胜7分,将分差缩小至2分。到了末节,气势大涨的火箭开始全面开花,洛瑞率先上场,打了半节帮助火箭将比分反超为80-77。而在布鲁克斯上来之后,彻底找到感觉的火箭控卫上来就是一个三分,又是一个突破上篮和中投,连续砍下7分,帮助火箭稳稳守住优势。

  这场比赛火箭能够取胜,前场篮板优势和兰德里的爆发是一大关键,但真正扭转败局的却是火箭双控卫,洛瑞帮助球队反超比分,而经历了半场低迷的布鲁克斯在下半场拿下18分,亲手终结了比赛。(搜狐体育 锐利)

相关新闻:

阿里扎进攻低效难当领袖 火箭一号需改掉坏毛病
杜兰特打爆阿里扎又如何 尴尬雷霆对火箭12连败
火箭影帝受伤神鸟临危受命 安德森关键球成胜因
火箭替补主力角色巧妙互换 二胜雷霆皆因第三节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小布突破闲庭信步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永远支持火箭
火箭胜不足喜
火箭恢复强队本色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