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视频直播|-阿迪达斯 > 易建联|NBA直播|易建联视频|易建联女友| > 易建联动态

篮网遭遇十年轮回厄运 17连败恐非篮网最终纪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wella
2009年11月30日13:00

视频:科比30分阿联见证17连败记录 篮网87-106湖人


湖人战篮网组图

  实录 统计 投篮点 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30日消息,在今天进行的NBA常规赛中,新泽西篮网客场负于湖人。此役过后,篮网不但将队史最差开局的纪录扩大到了17连败,而且还追平了热火和快船保持的NBA历史最差开局。以篮网的状态和未来的赛程来看,他们打破NBA史上最差开局纪录似乎已经板上钉钉难以避免。

  1988-89赛季,热火在赛季揭幕战中就以20分的分差负于快船,随后他们接连遭遇德州三强小牛、马刺和火箭,连败4场后热火开始一落千丈迅速下滑,直到12月15日他们才在快船身上结束了连败势头,而当时热火已经连败17场创下了NBA历史最长连败开局纪录,最终热火在那个赛季只取得了15胜67负的联盟最差战绩。

  作为热火当年耻辱纪录的导火索,时隔10年之后厄运又降临到了快船身上。在1998-99赛季NBA缩水的一年,快船在揭幕战中以92-101负于太阳。三连败后快船再次遭遇太阳并将对手拖入加时赛,但最终他们以3分之差告负。赛季第6场比赛,快船和当时位于温哥华的灰熊连打两次加时,但最后还是以失败告终。在错失了这两次止住连败的良机后,快船人心涣散开始了更长的连败之旅,直到1999年3月12日,他们才击败国王止住了17连败的势头。但在此之后,快船又遭遇了一次5连败,最终整个赛季只取得了11胜39负的联盟倒数第二战绩。

  岁月轮回转眼又是一个10年,这一次厄运降临到了篮网身上。本赛季是弗兰克担任篮网主教练的第6个赛季,执教期间总共带领球队取得了225胜241负的战绩,他也是篮网历史上获胜场次最多的教练和东部执教一支球队时间最长的主帅。但让人感到讽刺的是,弗兰克却也成为了篮网追平历史最差纪录的主导者和见证者。回顾篮网开赛以来的这16场败仗,有过大比分溃败的尴尬,同时也有一分惜败的遗憾。

  赛季揭幕战首场面对实力并不是强的森林狼,篮网本有机会获胜,球队在末节甚至一度领先16分之多。但让人感到惋惜的是,顽强的森林狼在末节中段之后发动了疯狂的反扑,上演惊天大逆转。在终场前最后时刻胜利女神依然没有放弃篮网,握有绝杀机会的森林狼中投不中,这次进攻之后篮网理应收下关键防守篮板,但不曾想名不见经传的威尔金斯在人群中高高跃起,将进攻篮板揽入怀中,在终场哨响前0.1秒时,威尔金斯投篮命中,篮网客场抱憾而归。

  在揭幕战中就被对手近乎奇迹般的逆转,篮网的厄运也就此开始。在随后的比赛中,篮网接连遭遇伤病,队中主力德文-哈里斯和易建联先后受伤休战,篮网的战斗力严重受损。随着连败场次的不断扩大,篮网球员的信心也逐渐丧失。在11月28日负于国王后,篮网追平了队史最长连败纪录16连败,而他们上一次遭遇16连败还是在1977-78赛季。

  在篮网的16连败期间,他们只有一场对奇才的比赛得分过100,其中4场失分差仅在3分以内。与此同时,16连败期间场均85.6分、投篮命中率40.3%均为联盟最低;其中10场失分差达到两位数。此役面对强大的湖人,篮网解雇主教练弗兰克的刺激也没能让他们触底反弹,两队分差一度超过30分。本场比赛的失利让篮网追平了热火和快船17连败的耻辱纪录,而此后他们还要迎战小牛和山猫,篮网何时能止住连败还是个未知数。(搜狐体育 wella)

热点: 篮网17连败平热火快船 三队共担NBA最耻辱纪录

    篮网遭遇十年轮回厄运 17连败恐非篮网最终纪录

    阿泰无私助主轻松破网 野兽已成湖人冲冠必需品

    加索尔准三双闪耀全场 出色传球当做白人魔术师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0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