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梅西获2009年金球奖 > 金球奖评选动态

梅西力压C罗捧金球奖 超过C罗达240分之巨(图)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09年12月02日13:08

  正式颁奖前梅西(左三)捧起巧克力制作的金球奖模型奖杯

  本报讯北京时间昨天,2009年欧洲金球奖评选结果正式出炉,效力于巴塞罗那队的梅西以473分的绝对优势捧得金球奖,他也成为了历史上首位获此荣誉的阿根廷人。上届的金球奖得主C罗位列第二,梅西的队友哈维获得了第三名。

  在2009年中,梅西可谓风光无限,他率领的巴塞罗那队史无前例地获得了西甲联赛、欧冠联赛、国王杯赛、西班牙超级杯赛和欧洲超级杯赛共计五个重量级冠军。梅西不仅在2008-2009赛季的西甲联赛中攻入23球,而且在更高级别的欧冠联赛中以9球成为最佳射手,在上赛季的欧冠决赛中,梅西用并不擅长的头球为球队锁定胜局。正因如此,梅西的当选毫无争议,在满分为480分的金球奖评选中,梅西获得了473分的高分,这不仅超过了C罗和哈维的总和,也让他成为史上具最大优势的获奖者。更值得一提的是,在这次金球奖评选的前7名球员中,有6名球员来自西甲联赛,这样几乎形成垄断的结果在历届金球奖评选中也是绝无仅有的。(刘欣亮)

  2009年金球奖前五名获奖者名单:

  1. 梅西 473分

  2. C罗 233分

  3. 哈维 170分

  4. 伊涅斯塔 149分

  5. 埃托奥 75分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