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梅西获2009年金球奖 > 金球奖评选评论

成都日报:梅西登基 天下归心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作者:陈浩
2009年12月02日15:08

  毫无疑问,2009年将成为梅西收获的一年,在率领巴塞罗那获得了西甲、欧冠、国王杯、西班牙超级杯和欧洲超级杯五个重量级冠军后,北京时间昨天上午,《法国足球》杂志社在其官方网站公布了2009年欧洲金球奖评选结果,梅西以473分的绝对优势捧得金球,成为历史上第一位获得欧洲足球先生的阿根廷人。皇家马德里的C罗以233分排名次席,巴塞罗那中场双核哈维和伊涅斯塔分别以170分和149分排名三、四位。

  比普拉蒂尼还深得人心

  在欧洲金球奖结果公布前,就已经有媒体提前透露了结果,人们只是等待梅西的正式加冕。2009年,梅西率领巴萨获得了西甲、欧冠、国王杯、西班牙超级杯和欧洲超级杯五个重量级冠军;在上赛季的西甲联赛中,梅西攻入23球并率领球队夺得三年来的第一个联赛冠军;而在欧冠联赛中,梅西攻入9球成为最佳射手。在巴萨与曼联的欧冠决赛中,梅西用并不擅长的头球为红蓝军团锁定胜局……这一系列的表现让他获得了绝对多数的选票,欧洲金球奖的最高理论得分为480分,梅西破天荒地拿到了473分,这一得分超过了C罗和哈维的总和,他在96家媒体记者的投票中全都榜上有名,并且有90张选票将他列为头名。过去的金球奖评选中,得分占总分比例最高的是1984年和1985年的普拉蒂尼,得分率是98.46%和97.69%,而梅西此次获奖的得票率达到了惊人的98.54%,也使他成为历史上得票率最高的欧洲足球先生。

  世界足球先生等待梅西

  以梅西的表现看,欧洲金球奖仅仅是个开始,在本月底揭晓的世界足球先生颁奖典礼上,他很可能将以很大优势压倒C罗,再获殊荣。其实,梅西今年已经收获了无数奖项,梅西的表现在西班牙首先得到认同,他是上赛季西甲最佳球员,不久前还收获了西班牙第一大体育报《马卡报》颁发的马卡传奇奖,同时他也是上赛季欧冠最佳球员和最佳前锋。在今年夏天,梅西还被评选为年度拉丁美洲最佳球员。在英国《世界足球》杂志的年度足坛评选中,梅西荣获最佳球员。这次又成功当选极具分量的欧洲足球先生,对梅西来说一切都是顺理成章。本月下旬,国际足联将公布本年度世界足球先生奖项得主,梅西的当选也许只是时间问题,他同样有可能成为首位获得该奖项的阿根廷人。

  解读

  西甲垄断欧洲金球奖

  欧洲金球奖的评选结果被很多人看成是风向标,由此也可判断五大联赛的含金量。显然,西甲成为了目前含金量最高的联赛,在金球奖评选的30名候选人中,有13人来自西甲联赛,前7强中西甲更是包揽6个席位。西甲在今年的金球奖评选中有如此垄断性的优势,是绝无仅有的。

  在30名球员中,英超有10人入选,但排名最高的鲁尼只出现在第8位。意甲只有埃托奥、塞萨尔、麦孔和迭戈4人入选,后三人合计得分只有可怜的12分。德甲中仅哲科和里贝里入围,法甲中则只有古尔库夫一根独苗。

  皇马、巴萨这样的巨无霸球队的存在,吸引了一大批世界级球员加盟西甲,西甲联赛也被称为明星联赛。在球员收购方面,每年夏天西甲的支出都是欧洲五大联赛中最高的,今年的西甲更是创纪录地引进了各大联赛的头牌。而在欧足联的联赛排行榜上,崇尚进攻的西甲始终处于高位,欧洲金球奖评选被西甲垄断,并不是偶然,而是必然。

  相关链接

  爱尔兰队无缘世界杯“第33强”

  在要求与法国队重赛的申请被国际足联驳回后,爱尔兰队日前又提出,希望能以第33支球队的身份参加南非世界杯。对此,国际足联昨天表示,尽管爱尔兰队是被亨利的手球“冤杀”,但他们依然不会邀请爱尔兰成为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第33支参赛球队。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表示,改变世界杯的赛制是“完全没有可能性的”。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