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火箭旧将透露姚明招募细节:一个电话答应来华

来源:东方早报
2009年12月04日03:54

  这是一个特别而值得留在记忆里的下午。

  上海男篮梅陇训练基地,本赛季第一次如此热闹。姚明接手后的上海队,公开训练课上首次出现了外援的身影。继约旦人阿巴斯率先抵沪之后,前天晚些时候,上海男篮最大牌外援、姚明前火箭队友卢卡斯三世也如期抵达。因为飞机晚点5个小时,前天晚上才抵达上海的卢卡斯根本来不及倒时差,这位前火箭控卫并没有按照俱乐部的要求休息,次日上午完成体检,下午就加入全队的训练。

  东方早报记者 张婧 实习生 伍智超

  “我要做的就是

  把球队串联起来”

  “卢卡斯的身体素质真好,也很职业,昨天刚到,今天就练上了,而且一点都看不出疲惫的样子。”因为脚伤,年轻后卫张笑维依然只能坐在场边当看客,他也比别的队友更有机会仔细观察新队友。的确,不论是加速跑还是折返跑,场上个头最小的卢卡斯永远冲在第一个。

  “CBA联赛对抗性非常强,我的队友们训练非常刻苦努力。我很高兴能够与上海队的队员们一起训练,我希望能够很快融入球队。我不想用‘优势’这个词语,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刻苦训练。队友们训练都非常刻苦,我也不能例外。”面对人们的夸奖,初来乍到的卢卡斯显得很低调。

  在上海男篮的三位外援中,卢卡斯名气最大,也最被外界寄予厚望,卢卡斯说他希望可以成为联赛最佳后卫,但那并不是最重要的,“CBA联赛竞争非常的激烈,我希望我可以成为CBA联赛的最佳后卫。但是更重要的是球队赢得比赛,我要做的就是把球队串联起来。传球、赢球,我们必须比上个赛季做得更好,我讨厌输球。我来就是为了能赢得胜利,帮助上海男篮取得好成绩。”卢卡斯说自己相信球队会迎来一个伟大的赛季。

  接到姚明电话

  我充满好奇

  卢卡斯很低调,他努力让自己和其他队友看起来一样,而不是成为大牌。可是说起卢卡斯,主教练邓华德一点也不低调,“我曾跟刘炜说过,‘如果有五个你的话,我宁愿一下子全签了。全队都是刘炜我也乐意。’可惜的是,在中国刘炜只有一个,于是,我找到了卢卡斯,他就是美国版的‘刘炜’。”

  能够最终等到美国版“刘炜”,邓华德要感谢老板姚明,正是当初姚明的主动出击,卢卡斯才来到了上海男篮。

  卢卡斯回忆说:“有一天姚明打电话来,问我是否愿意为他的球队打球。其实,我那时并不知道姚明已经买下了上海男篮。我立刻好奇地问他,‘你的球队?那是一支什么样的球队?’后来,我们就在休斯敦大使馆聊了一些具体情况。虽然我没有来过上海,但是我了解上海的历史,并且我热爱篮球,所以我答应姚明为上海队效力,我自己也非常愿意为上海男篮做出贡献,之后我和鲍伯也交流过,现在我来到上海男篮,我认为我的决定是正确的。”

  卢卡斯说等到姚明回来,一定要和他在上海吃顿饭,“然后,他说会带我参观一下上海,但是在这些之前我们要确保赢下揭幕战。”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