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南非世界杯抽签

世界杯抽签死亡之组不可避免 哪种死法最过瘾?

来源:重庆晨报
2009年12月04日11:37

  北京时间明晨1点,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分组抽签仪式将在南非举行。回顾此前的几届世界杯,“死亡之组”总是令人无比兴奋。从现在的情况来看,由于东道主南非占据了一个种子席位,明年的世界杯出现“死亡之组”不可避免,而且还可能出现多种“死”法……

  2010年世界杯决赛阶段分组抽签仪式明晨在南非举行

  死亡之组不可避免

  哪种死法最过瘾?

  最华丽“死”法

  巴西、墨西哥、尼日利亚、葡萄牙

  为什么用华丽来形容?这四支球队的打法实在是太漂亮了。

  巴西自然就不用多说了,墨西哥和葡萄牙则都有着“桑巴军团”的美誉,当然,前面要加上前缀“中北美”和“欧洲”。从当年乐衷于夹球过人的布兰科开始,墨西哥足球给人的印象就是细腻而富有想象力。至于葡萄牙,那就更是透着巴西味儿,前任主帅斯科拉里已经将巴西足球的精髓输入了C罗、德科等人的大脑。相比而言,尼日利亚的华丽属于另一种风格,但无论如何,都可以给球迷们带来视觉上的享受。

  点评:如果不考虑成绩的话,能将这四支球队分到一个小组,绝对是全世界球迷最大的幸福。

  最仇恨“死”法

  意大利、韩国、巴拉圭、葡萄牙

  这绝对是“死亡”气味最为浓烈的分组,因为所有人的心中都充满了仇恨,而且所有的仇恨都是冲着韩国人而来的。

  2002年韩日世界杯虽然韩国人一直都强调“自己没做什么”,但是葡萄牙和意大利显然不是这么认为的,相继倒在一支亚洲球队脚下,自然是要找些理由了。而现在,他们终于有了复仇的机会!世青赛巴拉圭曾经0:3惨败在韩国人脚下,现在是他们的成年队为本国足球正名的时候了。

  点评:中国球迷可能会喜欢这个分组,看着韩国人被欧美豪强痛扁,应该会有些快感。

  最诡异“死”法

  阿根廷、澳大利亚、科特迪瓦、塞尔维亚

  阿根廷和“死亡之组”总是有联系!6年前韩日世界杯,他们和英格兰、瑞典、尼日利亚组成了死亡之组,并且最终“阵亡”;两年前的德国,阿根廷又一次深陷“死亡之组”,只是同组的换成了荷兰、塞黑和科特迪瓦。而明年的南非,类似的“死亡之组”有可能再一次出现,对阿根廷来说,可能会比在德国时更加头疼。

  科特迪瓦的实力有所上升,德罗巴的状态可以用“恐怖”来形容,塞尔维亚几乎就可以视为当年的塞黑。至于澳大利亚和阿根廷其实还是有些渊源的,1994年的美国世界杯预选赛,阿根廷就曾经落到和当时还属于大洋洲的澳大利亚打附加赛的地步,好在阿根廷人最后是赢了。

  点评:喜欢阿根廷的球迷听好了,如果真出现这样的分组,马拉多纳的队伍想要出线真的很不容易。

  最残酷“死”法

  巴西、澳大利亚、喀麦隆、葡萄牙

  四支球队应该是四个档次里实力最强的队伍。巴西的实力已经不用多说,澳大利亚球员在英超赛场上锤炼出来的能力甚至使得他们比英格兰更加英格兰。喀麦隆是非洲球队中整体实力最强的一支,他们绝对不是只靠一个埃托奥打天下。欧洲球队中,葡萄牙无疑是第四档次里最难啃的骨头。

  点评:也许有人认为,把澳大利亚换成墨西哥或是美国更合适一些,但像澳大利亚这样的英式打法球队应该能够对巴西和葡萄牙造成更大的威胁。 捷报联盟记者 陶晶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