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动会花絮

东亚运追星日历:刘翔引媒体战 谁给郭晶晶颁奖

来源:新华社
2009年12月04日15:34

    新华社香港12月4日体育专电题:东亚运“追星”日历

    新华社记者沈楠

    论规格,论水平,论激烈程度,东亚运动会都算不上一流。不过,在中国队的鼎力支持之下,包括17位北京奥运会冠军在内的一众体育明星“驾临”香港,加上中国香港队的一些体育精英,本届东亚运动会的观众将有诸多一睹明星风采的机会。准备好下面的明星出赛日历,就可以开始高效的“追星”行动了!

    12月5日

    这将是第一个产生金牌的比赛日。和以往大型赛事的东道主一样,香港在这一天的赛事安排上也费了心思,力求“开门见金”,所以当天的明星预计将是香港选手。

    按官方公布的赛程,“亚洲小轮车之王”王史提芬将在上午10点出战男子小轮车越野决赛,如不出意外30秒左右就可以锁定金牌。这个香港和比利时的混血小子外形俊朗,加上一身飞车绝技,如若为中国香港队摘得东亚运首金,相信将更加炙手可热。

    12月6日

    这一天会有4位北京奥运会冠军登场,是明星最集中的比赛日之一。中国所有射击奥运冠军中最“不走寻常路”的郭文珺上午将率先亮相女子10米气手枪比赛。接着上场的是跆拳道女子51公斤级冠军吴静钰,她矫健的身手相信会让跆拳道爱好者们大饱眼福。

    晚上登场的是两位重量级选手。近来连超世界纪录的“蝶后”刘子歌将再战队友焦刘洋,在晚上7点开始的游泳决赛中力争捍卫女子200米蝶泳的领地。国乒队来东亚运“压阵”的唯一一位奥运冠军王皓虽然早已出场比赛,但是最重要的一场将是当天晚上的乒乓球男子团体决赛,那也会是他本届东亚运的最后一场比赛。

    12月7日

    虽然7日只有一位北京奥运冠军——男子举重56公斤级的龙清泉出战,但是分量十足的名将还有3位:当今中国泳坛“一哥”——新科世锦赛冠军张琳现身东亚运比赛只此一天。他放弃了长距离主项,只报了200米自由泳一个项目,将于当天上午10点预赛,晚上7点出战决赛。

    落选北京奥运阵容的女“力士”杨炼不可不关注。上届澳门东亚运,就是她在女举48公斤级比赛中创造了那届比赛唯一的一项世界纪录,加上她自信、霸气的个性,杨炼很有“看头”。

    射击赛场由雅典奥运会冠军、北京奥运会亚军朱启南坐镇。这位在现今射击界几乎和杜丽齐名的神枪手正在经历又一次“破茧”,东亚运也是志在必得。

    12月9日、10日

    这两天出场的是4位举重大力士。9日两位男子奥运冠军廖辉和陆永将分别出战77公斤级和85公斤级比赛;10日女子冠军刘春红和曹磊将镇守69公斤级和75公斤级,在双双失意世锦赛之后,她们将不会再放过东亚运的金牌。中国代表团中奥运冠军最集中的举重项目将在这一天落幕,而本届东亚运能否诞生世界纪录的悬念,也很可能就此揭晓。

    12月11日

    重头戏将在这天上演!中国体坛的超级明星刘翔将现身将军澳运动场,上午9点40分预赛,下午3点20分决赛。虽然两枪加起来,“栏王”在110米长的跑道上飞跃总共不到30秒,但很可能引发本届赛会最激烈的一场媒体大战。

    因为林丹退出上个月的香港公开赛而感到失望的羽毛球迷,这回可以弥补遗憾了。11日上午9点开始,他将代表中国队出战男子团体决赛。错过也不要紧,因为当晚男单比赛还将揭幕,如果不出意外,在12日晚的半决赛和13日上午11点开始的单项决赛中仍可一睹“超级丹”的超级扣杀。

    相比之下,为中国赛艇实现奥运金牌“零”突破的女将之一奚爱华恐怕将是寂寞英雄。中午的女子四人双桨决赛,她将和非奥运冠军搭档们携手出击,期待有人喝彩。

    12月12日

    “跳水女皇”郭晶晶是除刘翔之外的又一个绝对焦点人物。她在这里的一举一动一言都会被媒体掰开了揉碎了细细品味,她从衣着到发型到饰物都是香港媒体热衷的话题,甚至一个月前就有媒体揣测谁将给她颁奖。至于奖牌的颜色,根本就不是问题。

    根据官方公布的报名情况,这次她和搭档吴敏霞只“表演”女子双人3米板。下午14点九龙公园游泳池,“女皇”驾到。这里不管是观众席、贵宾席还是媒体席,预计都将爆棚。

    晚间时段,碧波池上还有“小精灵”王鑫的演出,虽然奥运冠军搭档陈若琳没有参赛,但是女子双人10米台还是值得一看。

    男子公路自行车赛还有一位大腕出场——“香港之宝”黄金宝。对于港人来说,黄金宝不只是“亚洲车王”,更是坚忍不拔、奋斗不息的精神偶像。不管是在队友的支持下再为香港立功夺冠,抑或是为年轻队友保驾护航,目送后辈率先冲线,“阿宝”都将是东道主的“金子”。

    当日登场的另外两位奥运冠军是女子赛艇的金紫薇和女子柔道78公斤级的杨秀丽。

    12月13日

    一切顺利的话,在东亚运的闭幕之日仍将有两位北京奥运冠军征战赛场。

    中午的羽毛球男单决赛如果是“超级丹”会陈金,那将是一场精彩的重量级对决。下午紧接着又有跳水奥运冠军火亮上阵,不过他的冠军搭档林跃也没有来,所以火亮将独自出赛男子10米台。

    东亚运的9天赛程,天天“星光熠熠”。(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