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推广体育 奥林匹克团结基金赞助2010冬奥会选手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09年12月04日17:29

  华奥星空讯 据国际奥委会报道:奥林匹克团结基金赞助温哥华冬奥会种子选手。克罗地亚冬季两项选手安吉扎娜-斯蒂帕尼斯科(Andrijana Stipanicic)从小在戈尔斯基科塔尔山区长大,参加冬奥会一直是她的梦想。从今年3月起,奥林匹克团结基金开始为这名28岁的运动员提供奖学金,支持她备战即将到来的温哥华2010冬奥会。看来她的梦想有望实现了。

  冬奥会成为头等大事

  “温哥华冬奥会当然应该算作近期的头等大事,”安吉扎娜表示,她还补充说:“对我来说,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准备表现出我的最佳实力,因为奥运会对每一位运动员来说都是最伟大,也是最重要的比赛,男女运动员们无不希望表现出自己最好的竞技状态。能够在身体和心态上都保持健康、良好的状态对我而言至关重要。”

  在作为青年选手参加北欧滑雪比赛之后,已大学毕业的安吉扎娜开始从事冬季两项运动。那时,冬季两项在克罗地亚还是一项新兴的体育运动,但安吉扎娜已被这种挑战深深吸引。

  训练:强度更大且质量更高

  奥林匹克团结奖学金将帮助安吉扎娜承担她在训练和参与资格赛期间的所有旅行、训练和教练成本。她解释说:“由于我住在克罗地亚首都萨格勒布郊区的塞斯维特,而我的训练地点在130公里以外,这笔奖学金能够帮助我承担往返路程上的费用。现在,我参加了更多培训项目,训练的水平也更高,自然我的成绩也有所提高。”安吉扎娜补充说:“而且,冬季两项所需的装备也较贵,因此这笔奖学金能够使我买得起训练和比赛所需的各种装备。”

  关于奥林匹克团结基金

  奥林匹克团结基金是国际奥委会下属的一个组织,该机构旨在确保具有天赋的运动员,无论其自身的财务状况如何,都能拥有参与奥运会,在奥林匹克舞台上实现自我的公平机会。该组织还负责支配与管理各国奥委会(NOCs)获得的奥运会电视转播权收入份额。与最贫困国家的奥委会及其洲际协会携手合作,奥林匹克团结基金利用这笔资金开展了一系列援助项目。除了向运动员个人提供奖学金外,该组织还向有望入选温哥华冬奥会的冰上曲棍球队和冰壶球队提供“团队支持津贴”。

  2009-2012奥林匹克团结基金4年期总预算为3.11亿美元。在这笔预算中,6100万美元将专门用于为运动员提供支持。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