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射击 > 射击动态

射击奥运冠军喜出望外 朱启南郭文珺“进城了”

来源:新华社
2009年12月04日20:17

    新华社香港12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沈楠)由于射击赛场多在郊区,所以每次中国射击队外出比赛,活动场地基本都在城外。这次来香港参加东亚运动会,奥运冠军郭文珺和朱启南意外地发现自己居然“进城了”。

    4日的东亚运升旗仪式上,北京奥运会女子10米气手枪冠军郭文珺告诉记者,这是自己第一次参加东亚运动会,“酒店和赛场都在市区,而且很近”,这种不同以往的安排,让她多少有些惊喜。

    雅典奥运会冠军、北京奥运会亚军朱启南征战过大大小小各种国际赛事,他笑言从来没有过这样的待遇,“我今天坐班车去的赛场,不过听别人说走路10分钟就到了”。

    东亚运射击比赛将在位于香港岛铜锣湾的南华体育会进行,而大会安排运动员就近入住了丽都酒店。这里地处香港岛的繁华商业区,食肆、商场林立,生活购物都非常方便。这样的安排,对射击运动员来说是难得一遇的“两全其美”。

    以往参加单项比赛时,运动员为离赛场近往往住在郊外,比赛期间能“进一趟城”就很不错了;若是参加综合性运动会,则大多住在运动员村,运动员要到离“村”相对较远的射击赛场比赛训练,有时甚至要清晨5、6点钟就起床。

    放下枪走出靶场,郭文珺和朱启南都是20多岁的时尚青年。来到香港这个著名的购物胜地,又住在繁华商业区,购物自然必不可少。郭文珺的比赛在6日,朱启南的男子10米气步枪7日进行,按计划他们9日离港,所以还有一两天的时间可以在这里“血拼”一把。

    当然了,比赛还是首要的。虽然两员大将都坦言状态不太好,但用朱启南的话说,还是要“尽量去调动自己”,争取挂块金牌回家。(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