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南非世界杯抽签

南非世界杯官方比赛用球正式亮相 主题歌获认可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09年12月05日06:26

   本报讯 就在世界杯抽签的当天,阿迪达斯和国际足联也在开普敦共同发布了南非世界杯官方比赛用球“JABULANI”。新的比赛用球在技术上取得历史性突破,设计上则融入了南非元素。12月5日起,“JABULANI”将在全球各大阿迪达斯零售店同步上市。

  “JABULANI”采用阿迪达斯全新研发的“Grip'n'Groove”球面,突破性地仅由八块表皮组成,阿迪达斯首次采用球形制模的方法使每一块表皮都实现三维立体结构,然后以热粘合技术拼接完成,从而使新球较以往更圆、运行更精准。

  “JABULANI”源自班图语系中的祖鲁语。直译即为“普天同庆”。作为阿迪达斯的第11个世界杯比赛用球,“JABULANI”在设计中采用了11种不同的颜色。11种颜色也代表着每支足球队由11名球员组成,同时寓意南非拥有11个部落和11种官方语言。白色球体上的四个三角形图案赋予“JABULANI”充满非洲精神的独特外观,而一些个性化的设计,如球面上酷似约翰内斯堡足球城体育场外形的花纹,则突显南非的美轮美奂。

  主题歌《飘扬的旗帜》获认可

  2010年世界杯在非洲举办,在赛事主题歌的遴选中,也是非洲歌手胜出,索马里裔歌手克南创作并演唱的《飘扬的旗帜》获得了认可。

  31岁的克南现居加拿大,但是一直心系自己的祖国索马里,其创作的很多歌曲都和国内局势相关。这首《飘扬的旗帜》来自于他今年2月发行的第三张专辑《游吟诗人》,歌曲带有浓郁的非洲气息,表达了对索马里那片充满战火、贫穷和落后的土地不离不弃的热爱。在今年9月国际足联举行的世界杯主题曲征集中,克南将自己的歌曲寄给了国际足联,最终被国际足联所认可,成为了南非世界杯的主题歌。

  现居加拿大的克南出生于索马里的艺术家庭,由于索马里内战导致局势恶化,13岁的他随家人移民美国然后辗转到加拿大。

  FIFA掏4000万美元

  补偿俱乐部

  虽然世界杯是四年一度的足坛盛事,但是并非所有人都为之狂热。由于球员很容易在激烈的比赛中受伤,所以损失无法得到赔偿的俱乐部很容易吃哑巴亏。为了以示安抚,FIFA决定从南非世界杯开始,会有4000万美元被用于支付给参加世界杯球员所在的俱乐部,以此来补偿国家队用球员所带来的损失。

  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说:“每名参加世界杯赛的球员,国际足联将支付俱乐部以经济补偿,形式则是1600美元一天。而且这笔钱将在世界杯开赛前15天到球员所在球队结束世界杯之旅后1天期间支付,这笔钱将通过足协转交到俱乐部手中。”不过俱乐部要拿这笔钱也是有条件的,作为这项协议的附属条例,俱乐部将不能再通过民事法庭对与国家队就球员使用问题造成的纠纷进行上诉,而只能通过国际足联和体育仲裁法庭(CAS)寻求解决。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