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乒乓球 > 乒乓球动态

张继科腰伤咬牙坚持受赞 教练:逆转取胜是收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烃烃
2009年12月05日13:17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何烃烃 12月5日香港报道) 看着爱徒张继科拖着带伤的腰在场上奋力追赶,吴敬平的心里满是欣慰。虽然过程有些曲折,但结局终归是好的。在吴敬平看来,张继科除了获得比赛的胜利之外,还收获了如何在逆境的时候反败为胜的经验。

  北京时间12月5日,第五届东亚运动会乒乓球继续在香港伊利沙伯体育馆进行。在上午进行的男子单打比赛中,中国选手张继科以4-3的比分艰难战胜日本选手吉田 ,比分分别为10-12,10-12,11-7,6-11,11-8,11-8,11-9,顺利晋级下一轮。

  作为张继科的主管教练,吴敬平也对今天的比赛进行了点评:“第一局挺可惜,领先之后有点保守,没处理好,输掉了。第二局有两个机会球没拿到,到第三局后面慢慢就把局势扭转了过来。在1比3落后的时候,我就跟他说,什么也别想了,你现在面前只有一条路,就是要去拼对方,球要打得凶一点。”在教练的点拨下,张继科迅速调整了自己的进攻节奏,并将比分追回到3比3。

  关键的决胜局,让吴敬平担心的一幕发生了。“打到2比6的时候,他的腰彻底不行了,本来腰就有伤,为了救那个球,那么大的角度,他还给拼命地救了回来,结果又把腰撑了。”吴敬平的话语中满是爱怜。“那个时候我叫了第二个暂停,我跟他说,你现在还是什么也别想,到了这个关键时刻,咬咬牙,死命顶一下。”还好,张继科撑到了最后。

  总结起今天的比赛,吴敬平认为有得有失:“其实从打法上来讲,张继科的直板单面应该占上风的,但是从他自己的经验来看,临场的调节能力还是欠缺一点,所以打得有些被动。但通过今天这场比赛,能够在这种情况挽回来,对他也是一个很不错的考验。”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