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年亚冠联赛抽签 > 北京国安

亚冠巡礼之北京:中超冠军成色需用外战成绩证明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钱琨
2009年12月06日11:05

    搜狐体育讯 2010赛季,北京国安将以中超冠军的身份参加亚洲冠军联赛,这已经是北京国安连续三个赛季参加亚冠联赛,此前两个赛季北京国安在亚冠上的拙劣表现一度被媒体和中国球迷所诟病。若想证明自己上个赛季联赛冠军的成色,若想在亚洲范围内能证明中超的能力,那么北京国安下赛季亚冠的基本目标是小组出线。

  主教练:暂定洪元硕

  2009赛季中超联赛成绩:13胜12平5负进48球失28球积51分,联赛冠军

  2009赛季亚冠成绩:1胜2平3负进4球失5球积5分,E组积分榜第四,小组未出线

  主力阵容,4411:杨智/徐云龙、张永海、郎征、周挺/杨昊、马季奇、黄博文、张辛昕(未定外援)/陶伟(未定内外援)/郭辉)(未定外援)

  北京国安队以51分夺得了2009赛季中超冠军,但他们在联赛中表现起伏,在争冠过程中爆发出了接连不断的口水战,因此对于北京国安来说,在2010年亚冠联赛中,至少需要用小组出线的成绩来撼卫自己中超冠军的尊严,这样做不仅仅是为了撼卫中超的尊严,也是为了撼卫他们自身的冠军尊严。

  北京国安的阵型为4231或者为4411两种阵型,这两个阵型的最大特点是均采取了双后腰的站位,而且两名边后卫助攻频繁。不同的是,4411与4231比较起来更为保守一些,在前一种阵型中,前腰与前锋形成进攻包抄点,边前卫和边后卫在防反中利用速度下底传中;而4231的阵型则更加紧凑,攻击时形成渗透式多点进攻。这两个阵型最大的弱点是,边后卫助攻后留下的空档较大,可能使对手在防守反击中获利。

  战术阵容方面,李章洙走后,洪元硕将球队调教的更加成形,目前实力较强的位置是门将、中后卫、后腰和边前卫;边后卫一直是北京队的问题,助攻后留下的空档往往成为对手的攻击点。另外,由于2009赛季的外援可能仅保留马季奇一人,前锋和前腰的人选将会在未来的内外援中产生。

  内援方面的引进北京方面较为保守,俱乐部希望能够引进一批八五后的年轻球员,用较为缓和的方式进行新老交替。他们目前看中了山东鲁能的王晓龙,若王晓龙加盟北京国安,他将顶替陶伟成为前腰。

  外援方面的引进情况较为复杂,若无意外,2010赛季中将保留马季奇这位2009赛季外援,包括格里菲斯兄弟和马丁都要离开。目前来看,北京国安的中后场相对稳固,且人才丰富,需要新外援稳固的是前锋线,目前北京国安正在与2009赛季中超金靴巴尔克斯和拉米雷斯联系,其中拉米雷斯极有可能在2010赛季加盟北京国安。

  2010赛季将是北京国安连续第三个亚冠赛季,也是中超球队中唯一一支在亚冠改制之后连续三个赛季打入亚冠的球队,此前两个赛季北京国安均未能从小组出线。其中在2008年获得小组第二,但在最后一役客场负于泰京银行;在2009赛季更是两负蔚山现代,在客战纽卡斯尔时用替补出阵,最终以小组第四名的身份出局。

  北京国安需要解决的问题很多,简单归结起来,无非三条。一条是必须摆正自己的心态,不能在态度上蔑视对手,在心理上恐惧对手,不能因为踢好一场比赛而小视了所有的对手;第二必须要保证球队的稳定性,不能在打好一场比赛后就连连输球;第三必须重视亚冠小组赛中的弱队,近两个赛季,北京国安均在泰京银行、纽卡斯尔和蔚山现代这样的弱队身上失分,他们需要改变自己遇弱不强的特点。

  主教练方面,由于在11月失去联系主教练的最佳时机,北京国安错失了与国内主教练联系的机会,包括沈祥福、谢峰在内的京籍教练,或已经草签协议,或已经选择好了下个赛季效力球队。因此下个赛季北京国安将仍然由洪元硕带队,但是对于洪指导来说,新赛季的亚冠可能决定他下个赛季、也许是这一生的执教前景。若能带着北京国安从亚冠小组出线,洪元硕将成为北京国安近二十年来最成功的主教练,若无法出线,他可能将交出自己手中的帅印。

  (搜狐体育 钱琨)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