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南非世界杯抽签

南非世界杯“签”动人心:法国比种子队还甜蜜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09年12月06日11:40

  北京时间12月5日凌晨,2010年南非世界杯足球赛32强抽签仪式在开普敦举行。此前两届世界杯签运不错的巴西队和德国队将在小组赛中遭遇劲敌;东道主南非队小组出线形势较为严峻,同组对手有上届世界杯亚军得主法国队;意大利、西班牙、英格兰等老牌强队签运较佳,而阿根廷队也摆脱了连续数届抽进“死亡之组”的命运。

  并无绝对“死亡之组”

  本次分组抽签并没有出现绝对的 “死亡之组”,只有德国队所在的D组实力较为平均,具备“死亡之组”的条件。

  德国队小组赛的三个对手分别是:澳大利亚队、塞尔维亚队和加纳队。从表面上看,D组其他三队没有一支能够对德国队构成巨大威胁,但德国队想轻松拿下对手也并非易事。就实力层面而言,德国队最强的对手应该是塞尔维亚队,可德国队并不畏惧这个对手。澳大利亚队近几年的世界排名不断飙升,虽然该队没有涌现出什么新人,但凭借一干老将丰富的外战经验,澳大利亚队的整体实力绝对不容小觑。加纳队是上届世界杯唯一打进淘汰赛的非洲球队,不过从近些年的交锋记录来看,德国队迎战非洲球队颇有心得。客观分析,实力强大的德国队小组出线应该没有什么问题。

  本届世界杯分组抽签,最大的看点当属巴西队与葡萄牙队同处G组。根据赛程,北京时间2010年6月25日,巴、葡两支传统强队将“直接对话”,这也是小组赛最令人关注的一场比赛。除此之外,由德罗巴领衔的科特迪瓦队也将向巴西队和葡萄牙队发起挑战。至于“神秘之师”朝鲜队,其爆冷的可能性则微乎其微。

  相形之下,E组的“死亡”气息更浓一些。G组好歹还有朝鲜队,出线基本是“3选2”,E组则是谁都有可能被淘汰。就整体实力来说,荷兰队只能被定位为 “准一流强队”,队中很多当打球员在俱乐部队出任替补,而丹麦队、日本队、喀麦隆队则是二流球队中的“实力派”。由于E组各队实力接近,届时谁能出线皆看状态。

  法国队享受种子队待遇

  早在分档方案出台之前便有消息称,国际足联是以不将法国队分入“死亡之组”的承诺,换取了普拉蒂尼对分档方案的妥协。而从分组抽签结果来看,这个传言并非空穴来风。尽管失去了种子地位,但法国队却被分在了一个足以让种子队眼红的小组。与南非队、墨西哥队、乌拉圭队同处A组,这对法国队来说绝对是“天堂级”的抽签结果。

  其他传统强队,如意大利队、西班牙队、英格兰队和阿根廷队,签运都很不错,不出意外,上述几支传统强队将轻松杀出小组重围。不过凡事无绝对,小组赛对手偏弱并不意味着淘汰赛阶段也会遇到一个理想对手。比如西班牙队,一旦进入淘汰赛,该队很可能相继遭遇葡萄牙队、意大利队、德国队。

  世界杯舞台已经搭好,32位主角都已就位。北京时间2010年6月11日22时,南非世界杯揭幕战将在东道主南非队与墨西哥队之间展开,让我们共同期待6个月后那激动人心的开场哨音吧!

  □本报见习记者/李 翔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