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萨主力位置难保 亨利职业生涯面临吃“红牌”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09年12月06日14:28

  晚报讯 在拉科鲁尼亚的主场,巴塞罗那取得了一场3:1的胜利。让人们感觉惊艳的不光是梅开二度的梅西,也不光是灵动一击的伊布,还有就是替补出场为球队打进再度领先一球送出助攻的小将佩德罗。也正是这位拉玛西亚青训营的高材生让原本铁定首发的法国球星亨利感到了巨大的压力。

  做客的巴萨首先进球,第27分钟梅西拿球转身在禁区弧内左脚劲射右下角入网。主队拉科第39分钟扳平比分,阿兰苏比亚开出球门球,巴萨后腰布斯克茨头球解围失误,阿德里安抢在阿比达尔之前头球攻门得分。之后场上的僵局迟迟无法被打破,第70分钟,巴萨主帅瓜迪奥拉做出了本场比赛最关键的一次换人,用小将佩德罗换下亨利。

  第79分钟,正是佩德罗的禁区右侧传中帮助无人防守的梅西头球破门。巴萨在第88分钟锁定胜局,伊布接阿比达尔的传中劲射破门,本赛季瑞典球星已经在联赛中打进10球,排在了射手榜第一。

  上赛季和梅西、埃托奥组成无敌三叉戟的亨利,早已风光不再。除了年龄又大了一岁后身体状态下滑之外,埃托奥的离去也让亨利无法在如今的巴萨战术体系中发挥出更大的能量。因为伊布的存在让亨利不得不又像刚来巴萨的时候那样被固定在左边锋这个他不喜欢的位置。埃托奥在的时候,巴萨的攻击三叉戟经常大幅度换位,这才能让亨利真正感到如鱼得水。现在巴萨只可能根据梅西和伊布的特点来安排战术,亨利只能是配角。所以在阵容轮换中,亨利更是一次次被小将佩德罗取代,更要命的是佩德罗从赛季初的欧洲超级杯开始就一直有让人惊艳的表现,一次次在换下亨利后为球队打开胜利之门。

  世界杯预选赛上的 “黑手”事件让亨利的人气更是大打折扣,在甘当配角的佩德罗如此进步神速的情况下,亨利的在巴萨的主力位置甚至是他的职业生涯都有被亮“红牌”的危险。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