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乒乓球 > 乒乓球动态

文佳丢两分重蹈城运会覆辙 小花之争已落在后面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艳华
2009年12月06日20:43
[乒球女团决赛文佳裙摆飞扬 落败显露无奈]
文佳裙摆飞扬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6日,中国小花文佳在东亚运乒乓球女团决赛被赋予重任担当一号主力出战,然而她独自丢掉两分致使中国女乒最终丢冠。2007年城运会女团决赛文佳就丢掉两分,然而这次是代表国家出战,影响力巨大,欠缺杀手锏和应变能力不足是导致她接连失败的主因,此次的失败将会为她将来的发展蒙上阴影。>>希望文佳尽快从阴影中走出来!

  应变不足失胜机 欠缺杀板无力扭转颓势

  新一轮奥运周期开始后,所有选手都处在同一起跑线上,主帅施之皓也坦言将会给更多年轻选手比赛的机会,包括文佳这样的小将。文佳是首次代表过国家队出战综合性运动会,相比于中国香港等经历过众多重大国际比赛的老将们,经验上就欠缺很多。

  文佳在女团决赛中被放在一号主力位置,在第二盘出场迎战香港老将帖亚娜,她在今天的女单半决赛中战胜过对手,时隔不到三个小时两人在团体赛中再次相遇,经验老到的帖亚娜自然会通过女单比赛找到文佳的漏洞,随之进行相应战术的调整,相比单打比赛,帖亚娜这次更加凶狠,而文佳对此准备不足,一直想和对方打相持,当节奏不在自己掌握时就显得慌乱,很快她就以1-3输掉。

  第四盘再度出场对阵力量大、速度快的姜华珺,在前三板的杀伤力上和对方相比欠缺很多,依靠左手线路的优势和旋转将比赛拖到决胜局,决胜局文佳在6-2领先的大好局势下未能把握住战机,在对手的凶搏下游出现战术混乱的局面,当战到9平时,姜华珺利用发球抢攻锁定胜局,缺少杀手锏的文佳错失良机再丢一分。

  丢两分复制07年城运会 08全锦赛后再无亮点

  在团体赛丢掉两分,文佳在2007年城运会上就遭遇过,女团决赛代表沈阳出战对阵广东队,当时文佳连负刘诗雯和周芳芳,尤其是和周芳芳交手时2比0领先,随后被对手连扳三局失利,即使主将郭跃在单打和双打中拿下两分,但最终还是丢掉了冠军,当时她流下了自责的泪水。

  今年得到大量参加国际比赛的机会,也主要源于她在2008年全国锦标赛上击败多位名将,拿到了比国际比赛还难的全国冠军。但此后她就再无亮点,多次在国际公开赛止步于前几轮,刚结束不久的英国公开赛,她负于直板打法的李恩姬,擅长的双打也几无斩获,唯一一次出点彩的就是全运会混双和王皓搭档拿到冠军。不满20岁的文佳正是需要出成绩往上爬的时候,然而她没有把握住来之不易的比赛机会。

  和文佳年龄差不多的刘诗雯和丁宁都已抢到主力位置并在今年获得世界冠军,还没拿出成绩的文佳已经落在后面。明天还有女单决赛,文佳需要化悲痛为力量,争取拿到冠军依然可以为自己正名。(搜狐体育 郭艳华)

    点评-弃将老将锤炼国乒新 人 “野生”对手锻炼价值大
    回放-中国女乒为年轻付出代价 全程记录令人伤感一幕
    帅言-施之皓:这支队伍算不上二线 输香港在情理之中
    声音-李惠芬:赛前想到经验致胜 队员最想要的是假期
    战报-东亚运-文佳丢2分曹臻遭翻盘 女乒2-3香港丢冠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