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游泳 > 游泳动态

4x200自-张琳领衔不敌日本 中国队大幅落后夺银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匆匆
2009年12月06日21:01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6日,第五届东亚运动会游泳比赛在九龙公园游泳池开赛,在男子4x200米自由泳决赛中,张琳领衔的中国队以10秒多的劣势不敌日本队摘得银牌。日本队以7分10秒16夺冠并打破了赛会纪录。韩国队获得铜牌。>>再接再厉吧!

  今天代表中国队出战的四位选手分别是:第一棒世锦赛800米冠军张琳、第二棒亚锦赛400米和1500米亚军李云奇、第三棒亚锦赛200米自由泳亚军史腾飞、第四棒世锦赛1500米自由泳季军孙杨。

  该项目的赛会纪录是7分22秒83,由中国队在2005年创造。世界纪录是6分58秒56,美国队在今年的罗马世锦赛创造。在罗马世锦赛上由孙杨、辛桐、史腾飞、陈祚组成的中国队游出了7分20秒50的成绩获得第十五。

  日本队的第一棒,与中国队张琳对拼的队员是内田翔,他也是张琳的“粉丝”,在今年多次表达过想与张琳一起训练的愿望。内田翔是日本200米自由泳冠军和400米自由泳亚军,今年大运会拿过金牌,罗马世锦赛200米自由泳第四。

  但是今天在第一棒中,内田翔实力明显占优。在100米转身时,内田翔就领先了张琳0.24秒,并在之后将优势扩大,到200米时,内田翔领先张琳将近1秒率先到壁。

  中国队的第二棒是李云奇,虽然他奋力追赶,但是日本队的第二棒实力不俗,不仅没有被追上,反而扩大了领先的优势,在与第三棒交接时,中国队已经落后了将近7秒。韩国队位列第三,落后中国队1秒多,在后苦苦追赶。

  第三棒史腾飞依然难耐日本选手,日本队的第三棒是山本宏明,他将领先的优势扩大到了将近10秒,中国队已经远远落后日本队。

  第四棒,中国队出战的是刚刚在前边1500米决赛中夺冠的孙杨,虽然200米不是孙杨的主项,但是在与日本队第四棒奥村幸大的比拼中,并没有落后。

  最终日本队以7分10秒16夺冠并打破了中国队保持的赛会纪录,中国队以7分20秒21获得银牌,韩国队以7分25秒05获得铜牌。

  张琳明天将参加男子200米自由泳的比赛,届时他还将对垒今天与他同在第一棒的日本选手内田翔。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