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游泳 > 游泳动态

男200自预赛张琳第三 保存实力携手史腾飞晋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冰融
2009年12月07日10:24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9年12月7日,东亚运动会的游泳比赛继续在香港九龙公园游泳池进行,在刚刚结束的男子200米自由泳比赛中,中国选手张琳1分53秒06排名第三晋级决赛,日本选手内田有纪以1分50秒79排名第一无悬念晋级,另一位中国小将史腾飞以1分54秒31携手张琳杀进决赛。>>希望张琳在决赛中夺金

  张琳在2008年8月10日第29届北京奥运会男子400米自由泳比赛中获得亚军,成绩是3分42秒44,实现了中国男子游泳运动员在奥运会比赛奖牌零的突破,一年之后的世锦赛男子800米自由泳决赛中,他以7分32秒12的优异成绩将世界纪录缩短了逾6.53秒,为中国游泳队收获了此次罗马世锦赛的首枚金牌,他也是中国男泳世界大赛中夺冠的第一人。

  男子200米自由泳的世界纪录是1分42秒,由德国名将比德尔曼在今年罗马游泳世锦赛上创造的,而东亚运动会的赛会纪录正是由张琳在2005年创造的,成绩是1分48秒64。

  今天中国队的两名选手参加此项目的角逐,张琳和史腾飞分别在第一小组的2道和5道,他们的对手日本选手奥村幸大在第四道。在今天的比赛中张琳没有用尽全力,应该说他在为晚上的决赛储蓄能量,作为赛会纪录保持者,张琳今天采取的是跟随战术。

  前50米张琳就紧随日本选手奥村幸大,第一个转身处两人不相上下,在100米的时候两人相差0.72秒,张琳按照自己的节奏在游,最终张琳以1分53秒06位列小组第二顺利晋级决赛,日本名将奥村幸大以1分51秒93排名小组第一无悬念晋级。中国小将史腾飞在最后50米时奋起直追,最终排名小组第三顺利晋级。而第二组中的另一位日本小将内田有纪游出1分50秒79的好成绩。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