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游泳 > 游泳动态

男200米仰泳张宇摘铜 世锦赛亚军逼近世界纪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山哈
2009年12月07日19:58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7日,第五届东亚运动会游泳比赛在香港九龙公园游泳池展开第二日的争夺,在男子200米仰泳决赛中,罗马世锦赛银牌得主、日本选手入江陵介以1分53秒73破赛会纪录的成绩毫无悬念地摘得金牌,中国选手张宇以2分01秒56摘铜,韩国选手朴善焕以1分59秒89获得银牌。

  入江陵介虽然今年才19岁,但他获得了罗马世锦赛200米仰泳银牌和100米仰泳第4名,而且还曾打破过该项目的世界纪录,但由于泳衣不合格,成绩没有被国际泳联承认,他在仰泳项目上的实力无疑最强的。该项目的世界纪录是由美国选手佩尔索尔保持的1分53秒08。

  而欧阳鲲鹏隐退之后,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一直没有特别出众的选手,本次比赛中国队派出了全运会100米仰泳冠军、亚锦赛200米仰泳银牌得主张宇。

  比赛果然像赛前想象的那样毫无悬念,位于第4泳道的入江陵介出发非常好,一直处在领先位置,而在后面的比赛中,他将优势逐渐扩大,并第一个触壁,以1分53秒73夺得金牌,这个成绩也打破了欧阳鲲鹏在2005年创造的1分58秒24的世界纪录,离世界纪录仅差,0.65秒。

  张宇在前50米还处在第二位,但在100米的时候,他已经被超越,落在了第三位,尽管他奋力追赶,但还是没能改变名次,以2分01秒56获得一枚铜牌。朴善焕凭借后面强有力的冲刺能力,反超张宇,以1分59秒89摘得银牌。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