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乒乓球 > 乒乓球动态

女双夺冠一吐闷气 福原爱:我感觉自己打得挺棒

来源:新华社 作者:裴闯 王敬中
2009年12月07日21:49

     新华社香港12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裴闯、王敬中)“瓷娃娃”终于笑了!在第五届东亚运动会乒乓球单打、团体比赛连日状态低迷后,福原爱终于一吐闷气,7日晚携手石川佳纯战胜一对日本队友,夺得乒乓球女双冠军。

    走下赛场,福原爱开心地说:“我感觉自己打得挺棒的!今天可以安心地睡个觉了。”

    福原爱/石川佳纯组合下午战胜中国香港的林菱/张瑞后,决赛中对阵日本选手藤井宽子/若宫三纱子。由于彼此间十分熟悉,双方你来我往,打出不少漂亮的攻防。经过一番苦战,福原爱组合最终以4:2战胜队友。

    福原爱今晚显得求胜欲望特别强,每打出一个好球都用力挥拳为自己加油。说起争胜的动力,福原爱说:“我也觉得今天打得挺好的!跟自己的队友打球,一定要更有杀气,否则就会随便了。所以我们从第一个球开始,就加油喊起来。”

    福原爱解释说,决赛的对手虽然是队友,平时经常一起训练,但真正大赛中并没有碰到过。“我们今天没有把她们当成队友,而是放开打。如果一直想她们是自己的队友,我们也不好打!”

    在本届东亚运前半段的单打和团体比赛,人气十足的福原爱发挥不佳,接连输球,今天终于如愿夺冠。她说:“我这次比赛团体打得不是特别好,单打也不是很满意,今天双打舀了冠军,自己又打得那么好,我感觉特别高兴!”

    下一个比赛目标?“刚打完,还没想!”“瓷娃娃”回答得特别干脆。(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