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游泳 > 游泳动态

东亚运泳池两次负对手 张琳完败仍是内田翔偶像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09年12月08日05:54

  东亚运动会泳池中因为中国选手张琳和日本选手内田翔的两度对决而格外添彩——前天的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首棒,张琳输给内田翔;昨晚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两人均没能游出自己的最好成绩,冠军最终被另一位日本名将奥村幸大夺去,但张琳再次在内田翔身后触壁似乎才是比赛的主题。而在场下,仅比张琳小8个月的内田翔却视前者为超级偶像,自从见过张琳后便一直“纠缠”这位来自北京的帅哥,几次提出要与张琳一同训练和学习,还在新闻发布会上和私下场合于中日记者面前大赞张琳长得帅,游得好。

  ■两次交锋让内田翔臣服

  刚过22岁生日的内田翔现在仍是日本关东地区六大名校——法政大学的四年级学生,他和张琳相识于今年2月的日本短池公开赛。在那次比赛中张琳大放异彩,连夺男子200米、400米、1500米自由泳三枚金牌,其中后两项的成绩均位居今年短池世界排名榜首位,而400米自由泳的成绩仅比世界纪录差0.08秒。当时内田翔的表现并不出彩,一贯“崇尚强者”的民族特质使得内田翔对张琳尊崇有加,就主动与张琳和陈映红教练打招呼。内田翔对陈映红教练说,他非常欣赏张琳,作为同行更羡慕张琳取得的成绩。内田翔还通过翻译提出想和张琳一起训练。

  罗马世锦赛上内田翔对于张琳的崇拜达到了顶峰,张琳在800米和400米自由泳决赛中获得一金一铜,而内田翔400米自由泳没能进入决赛,800米比赛弃权,不过当时内田翔却在强项200米自由泳决赛中获得了第四名。张琳在罗马一跃成为世界级选手,他的光芒让内田翔再次提出了想与张琳共同训练的强烈愿望。

  ■张琳多一朋友更是对手

  尽管内田翔要和张琳一起训练的要求不大可能会得到满足,但两人“不打不相识”,同场竞技使二人逐渐成为了朋友并颇有惺惺相惜的感觉。两人在交换e-mail之后平常也会通过邮件保持联系,但由于两人的英语都不是很好,所以交流的内容也不太多,都是些简单的问候。现在内田翔仍旧没有放弃与张琳同练的请求,在一周前的佛山游泳亚锦赛上,内田翔通过翻译再次转达了这一意愿。对此张琳的教练陈映红开玩笑道:“我让翻译和内田翔说,你的200米自由泳成绩都比张琳好了,为什么还要和我们一起练啊。”张琳的态度则是很无奈:“我们的国情不一样,目前来说可能没有更多的机会。”

  张琳的强项是400米自由泳,在短距离上则是内田翔更占优势,内田翔目前的200米成绩已经快于张琳,并且在几个月前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上夺取了该项目金牌,两人可分别被称作是各自国家的男子自由泳“第一人”。张琳多了一个朋友,也多了一个对手,如果再加上一个正在蛰伏中的韩国人朴泰桓,亚洲男子自由泳第一人的竞争将会日渐激烈。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