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年亚冠联赛抽签 > G组-河南建业 大阪钢巴 水原三星 资格赛胜者

建业亚冠如愿抽到“上签” 仍需谨慎要立足于拼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09年12月08日09:54

  本报讯 昨天下午,2010赛季亚冠联赛在马来西亚吉隆坡进行了分组抽签,河南建业如愿抽到“上签”,同日本大阪钢巴、韩国水原三星和大东亚区资格赛的胜者分在G组。

  建业亚冠签好

  建业所在G组的几名成员,在各自联赛中都不是前两名的球队。

  韩国水原三星,是球迷们很熟悉的李玮峰所在的球队,他们是今年韩国足总杯冠军,但在K联赛里排第四;大阪钢巴是今年J联赛的季军。按照规定,大东亚区资格赛的四支球队将于1月30日捉对厮杀:新加坡军团VS越南岘港,印尼斯里维加亚VS泰国蒙通联,两方的胜者将在2月6日进行关键一战,胜者晋级亚冠。

  因为中、日、韩都是四支球队参赛,与日、韩对垒无法避免。如避开澳大利亚,则不用长途跋涉去南半球比赛,面对个低身瘦的东南亚球队,还略有心理优势。所以,建业与东南亚球队同组,无疑是所有中超球队都认可的“上签”。

  京长鲁前途艰难

  鲁能的签可以算做中上,所在的H组中,除浦项制铁是2009亚冠的冠军,实力强劲外,阿德莱德是澳大利亚的亚军,另一个则是2010年1月1日才产生的日本天皇杯冠军,搞不好可能是J联赛第四名,从未参加过亚冠的广岛三箭队。

  长春亚泰所在的F组中虽有印尼的佩西普拉,但这个组却被看作“死亡之组”,日本的鹿岛鹿角、韩国的全北现代和佩西普拉,均是各自联赛中的冠军。

  北京国安小组赛也会困难些,他们不但要飞到南半球作战,而且同组对手实力强劲。所在的E组中,墨尔本胜利是澳大利亚联赛的冠军,川崎前锋是J联赛亚军,城南一和是K联赛季军。

  建业仍需谨慎

  虽然抽到了“上签”,同组中的对手与其他组相比实力似乎较弱,但杨楠并未过分乐观。

  “也没有特别的好吧,”杨楠说,“咱们同组的三个对手,都有过亚冠的经验,大阪和水原都是传统强队。即使是附加赛的这几个队,也都打过亚冠,而且,像印尼的斯里维加亚今年亚冠在主场还大胜了山东。”

  杨楠的看法确有道理,尽管水原三星和大阪钢巴不是今年联赛的前两名,但他们是各自联赛中的传统强队,大阪还是2008亚冠的冠军。2009亚冠小组赛,水原同上海申花、鹿岛鹿角一组,结果力压申花,携手鹿岛出线;大阪钢巴2009亚冠同山东鲁能一组,结果主场3:0,客场1:0两胜鲁能。所以,两队绝对实力在那儿摆着,建业还是要立足于拼。

  值得一提的是,除杨楠外,中国足球界无一人到达抽签现场,杨楠成了中国足球界的代表。同时,她也创造了一个世界纪录——参加洲际足球赛事俱乐部的第一个女性负责人,今天她将从吉隆坡直接返回郑州,下一步的工作重点是亚冠球场和内外援的引进。

  建业招募志愿者

  亚冠即将到来,建业俱乐部昨天宣布,将招募志愿者为亚冠服务。

  此次招募志愿者的目标是翻译,包括英语、韩语和日语翻译。负责人王中仁说,如果越南或泰国晋级了,希望会这两种语言的人加盟。

  据了解,志愿者服务的对象主要是媒体记者、赞助商、观众和其他相关人员。同时,俱乐部希望志愿者对建业历史、中超赛况及亚冠联赛有一定的认识,还了解河南的文化、旅游,“能向国外朋友全面介绍河南,为他们导游”。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