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南非世界杯抽签

法国队上上签实藏暗箭 世界杯是两个人的玩物?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09年12月08日15:06

  从世界杯外围赛到抽签,南非世界杯的前戏像一部悬疑剧,主角当然是法国队。

  关于外围赛,很少有人会想到强大的法国队会沦落到去打外围赛,更少有人会想到,他们会在朗朗乾坤下凭借一个手球踏上通往南非的最后一班地铁。关于抽签,很少有人会想到上届亚军居然没能成为种子队。没等性急的法国媒体完全释放自己的愤怒,塞隆的玉手将法国队抽进了东道主所在的A组。这简直是一个比种子还舒服的种子,因为避免了别的种子可能遭遇第四档欧洲球队黑手的可能。

  幸福总是在拐角抽打在法国队的脸上,是塞隆的玉手抽中了他们,还是另一只无形的手抽中了他们,不得而知。这是一个连贯的剧情,如果不是因为法国队堕落到去打附加赛,就不会有沸沸扬扬的“手球门”;如果不是因为“手球门”,恐怕也不有法国队种子被黑;如果不是种子被黑,也不会有法国队幸运地“被种子”。在这个充满玄幻的悬疑剧中,法国队是表面上的主角,真正的主角却是布拉特,也许还包括普拉蒂尼。

  不,布拉特是总导演,在他的导演和权衡下,从来没有一次世界杯的抽签如此和谐,足坛一切不可得罪的势力看上去都得到了满足,当然了,在国际足坛拥有强大势力的普拉蒂尼得到了最多的满足。12月4日后,布拉特可以悠然地告诉所有人,我给了大家足够的交代,接下去就看你们自己怎么踢了。

  这其中看上去并不包括南非,从盘面上看,南非可能是历史上最倒霉的东道主,他们所在的A组集结了法国、墨西哥和乌拉圭,可以说是各档次最强大的球队。但是你听到南非人的悲鸣了吗?他们真的会成为历史上第一支无法突围小组赛的世界杯东道主?我看未必。在对大部分世界杯参赛国家而言都很遥远的非洲大陆,如果复赛没有东道主的热情是难以想象的。仅从实力考虑东道主的世界杯之旅永远是可笑的,2002年世界杯韩国是怎么进四强的?布拉特真的会那么不给曼德拉面子?

  有东道主这颗定时炸弹的存在,加上墨西哥和乌拉圭的不可预知性,我相信围绕法国队的悬疑剧并没有随着抽签的落音而结束。2002年世界杯的法国故事大家都还记得,法国队怎么成为史上最惨的卫冕冠军,首先拜神秘的塞内加尔所赐。与那一年相比,他们的对手,塞内加尔换成了另一支非洲球队,还是东道主,乌拉圭没变,唯一的区别只是直来直去的丹麦队变成了神神鬼鬼的墨西哥队。届时,南非昂首出线了,法国队死于浅滩,真别觉得奇怪。

  而且我相信,国际足联不会让一支靠手球入围的不明飞行物飞得太高,那会将他们推上审判台的。从手球门后国际足联对法国队态度揉一下再打一巴掌的节奏看,接下来会是什么?

  

  
责任编辑:Jurge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