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篮球 > 男篮动态

孙正平:男篮磨合短内线难发挥 输32分出乎意料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烃烃
2009年12月08日20:33
罗智,冲突,男篮,东亚运
陈建州,孙正平,男篮,东亚运
陈建州,王予柔,美女,男篮,东亚运动会
陈建州,王予柔,美女,男篮,东亚运动会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8日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男篮半决赛在香港西区公园体育馆进行,中国男篮迎战老对手韩国男篮。最终中国男篮以59-91完败韩国男篮,输给对手32分无缘决赛,创造东亚运动会16年来最耻辱的纪录。央视著名体育解说员孙正平现场观看了本场比赛,赛后他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对于中国男篮输球的原因,孙正平表示:“这支队伍从身体条件(来讲)很不错的一直队伍,也比较年轻,但我觉得可能他们在一起磨合的时间太短了,从比赛当中看得出来,内线2米20、2米10多的中锋用不上,这就好像你的拳头打在棉花上一样。”孙正平认为,中国男篮应该在调整能力方面需要加强,要针对对方的打法作出相应的改变,“从第一节、第二节,我们始终是跟着对方的节奏走,我们内线的苏伟、董瀚麟都没得到充分的发挥,我们外线又没有人家准,所以多方面的数据比较,我们还比较欠缺一些。”

  谈到对手,孙正平点评到:“韩国队这支队伍虽然身高不够,但我觉得他们可能一直在一起,配合时间比较长,他们是参加世界军体比赛的一支球队,打法很值得我们借鉴,身材普遍不高,内线最高的两米,也不是特别壮,就是凭熟练的这种配合,你从他们的得分可以看到,上半场就投中八个三分球,全场有五到六个人得分都在13分、15分以上,最多的20多分,所以攻击点多、配合熟练,都是在行进当中,他们每做一个动作,你不知道是真是假,你上来以后他就过你,你不上来他能投,而且都有相当的命中率,他的失误率比我们少,抢断比我们多,上半场他们在中国队失误的情况下,得了14分,中国队是0,我们篮板球赢了三个,其他方面我们没有占便宜,所以我们最后不得不用小个阵容来打他们,可是你的小个阵容移动没有他们快,投篮没有他准,再加上默契程度还不够,所以我觉得输球也是很正常。”

  不过,对于中国男篮输掉32分,孙正平坦言“出乎意料”,他表示:“我们(如果)真是打得好,哪是这个水平啊!”(搜狐体育 何烃烃)

    赛后-惨败韩国中国男篮集体拒采 张庆鹏:输在防守上
    解析-从天津耻辱到香港惨案 男篮自掘坟墓哪里是终点
    数据-技术统计:中国男篮助攻仅有5次 失误高达24次
    回顾-比分记录韩国男篮血洗中国全程 悲剧这样产生!
    无奈-男篮溃败信兰成郁闷拒采 队员输球无言面对父老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