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南非世界杯32强主帅:卡佩罗最贵 贝尔萨最超值

来源:现代快报
2009年12月09日03:54

  职业足球永远都离不开金钱,南非世界杯32强的球员身价就达到了令人咋舌的47.2亿欧元,但这绝不是职业足球的全部。随着足球的全球化和市场化越来越完善,教练也逐渐成为“烧钱”的主,例如这次南非32强的教练当中年收入在100万美元以上的就有15个,其中排名第一的英格兰主帅卡佩罗的年薪达到了惊人的990万美元。

  最昂贵

  卡佩罗(英格兰) 年薪990万美元

  卡佩罗能够拿到如此高的年薪,应该要感谢这次没能拿到南非世界杯入场券的克罗地亚人。2007年,正是克罗地亚将英格兰活生生地挡在了2008年欧洲杯决赛圈大门之外。那一次失败令英足总痛下决心,一定要请来世界顶尖的教练帮助英格兰重振雄风,最终,他们选中了卡佩罗,给了他这个英格兰国家队历史上最高的主教练薪水。

  当然,从目前英格兰的情况来看,英足总的这笔钱花得还是比较值的,在“铁腕名帅”卡佩罗的调教下,三狮军团在球队的整体性方面还是有着不小的提升,而英足总也将南非世界杯的目标锁定为夺冠。只要卡佩罗能做到这一点,英足总一定会为他们的990万美元而欢呼。

  最廉价

  奥杜(尼日利亚) 年薪18万美元

  如果从球队的实力上来说,虽然尼日利亚和英格兰不在同一档次,至少也是有着“非洲雄鹰”美名的世界二流球队。但是,如果从主帅的收入上来做比较的话,两者之间的差距真的可以用天壤之别来形容了,据了解,尼日利亚主帅奥杜的年薪竟然只有18万美元。不过,这似乎并不影响奥杜带队的热情,“我们有信心从小组出线。”奥杜在世界杯抽签结果揭晓后曾经这样说道。

  最超值

  贝尔萨(智利) 年薪85万美元

  自从1998年世界杯之后,失去了萨莫拉诺和萨拉斯这对锋线组合的智利,不仅无法再一次在世界杯的舞台上展现自己,即便是在南美足坛也逐渐沦落到“人见人欺”的地步。然而这一次,他们却早早地就拿到了南非世界杯的入场券,这绝对要给来自阿根廷的主帅贝尔萨记一大功。在智利媒体看来,阿根廷人轰走贝尔萨无异于送给他们一个最好的礼物,在阿根廷人的调教下,智利在预选赛中的表现明显超过了阿根廷,而为了得到贝尔萨,智利足协只不过付出了85万美元的年薪。

  最低效

  马拉多纳(阿根廷) 年薪120万美元

  颇有讽刺意味的是,最低效的主帅正是贝尔萨的继任者马拉多纳。阿根廷足协为“球王”开出的年薪是120万美元,但很显然,马拉多纳并不是一名称职的教练。在老马的率领下,阿根廷在南美区预选赛中一路磕磕绊绊,最终的出线甚至和足协主席格隆多纳的“运作”不无关系。以目前的情况来看,让马拉多纳继续带队出征南非,阿根廷足协为老马支付的120万美元年薪只能是打水漂了。

  最郁闷

  多梅内克(法国) 年薪72万美元

  32强主帅中,最为郁闷的肯定要数多梅内克了,从排行榜上来看,各大豪门主帅的收入在100万美元以上,除了卡佩罗之外,意大利的里皮以410万美元排名第二,德国主帅勒夫的年薪为230万美元,葡萄牙的奎罗兹则达到200万美元,即便是在经济不如欧洲发达的南美洲,巴西足协也为邓加开出了125万美元的年薪。然而,多梅内克的年薪却只有72万美元。

  这是多帅和法国足协签订的第一份合同中的年薪,原本按照法国上届世界杯亚军的成绩,法国足协是应该要给多梅内克加薪的。但是由于多梅内克和法国的媒体关系很僵,而此后一段时间,法国的表现又节节下滑,因此加薪也就被耽搁下来了。

  快报记者 陶晶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