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游泳 > 游泳动态

东亚运男子100蝶-中国双雄告负 日本包揽冠亚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匆匆
2009年12月09日20:01
[点击看组图]
东亚运游泳
组图:日本帅哥大获全胜 香港女队摘银欣喜万分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9日,第五届东亚运动会游泳比赛在香港九龙公园游泳池展开第四日的争夺,在男子100米蝶泳决赛中,中国两位选手不敌日本双雄,日本队的藤井拓郎51秒51摘得冠军并打破赛会纪录,河本耕平只落后0.03秒获得亚军,周嘉威和石峰分获三四名。

  藤井拓郎51秒51的成绩打破赛会纪录,之前的纪录正是中国选手周嘉威在2005年东亚运上创造的52秒70。藤井还没游进50秒大关,距离菲尔普斯的49秒82的世界纪录还有点距离。

  在上午的预赛中,河本耕平以53秒70获得整个预赛第一,而决赛中夺冠的藤井拓郎只以56秒75位列第八堪堪晋级。石峰(54秒03)和周嘉威(54秒10)分列预赛二三位晋级决赛。

  决赛中,周嘉威第三泳道,河本耕平第四泳道,石峰第五泳道,中国双雄夹击河本耕平。藤井拓郎则在最边上的第八泳道。

  比赛开始,中日四位选手的争夺非常激烈。河本耕平和石峰在50米转身时稍稍领先位于前两位,其中河本耕平领先了石峰有0.34秒。周嘉威排在第三,藤井拓郎在第四。

  转身后,四位选手几乎齐头并进,但是在最后的冲刺阶段,藤井拓郎的后劲更足,他不仅超越了两位中国选手,也超过了预赛第一的河本耕平。

  这样,藤井拓郎51秒51摘得冠军并打破赛会纪录,河本耕平51秒54只落后0.03秒获得亚军,周嘉威52秒04获得铜牌,石峰52秒28获第四名。

  中日泳军PK,男子方面截至现在,中国队只在1500米自由泳上由孙杨摘得一金,其他全输给了日本。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