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田径 > 田径动态

刘翔抵港近百家媒体接机 戴上口罩飞人一路不语

来源:新京报
2009年12月10日05:16

  本报讯 (记者范遥)昨日下午,刘翔抵达香港,戴着口罩的他一现身立刻引来港媒猜测,拒绝采访的飞人更是被疑身体欠佳。教练孙海平释疑:刘翔身体无恙,一切都很正常。

   由于本月5日接受了美国医生克兰顿的“年检”,刘翔未能和中国田径队一同到港,而是昨日单飞。距刘翔抵达还有1小时,香港国际机场抵达出口已人满为患,聚集近百家媒体,除了常见的体育记者,还有包括娱乐记者在内的其他记者。机场方面也是如临大敌,将出关口到升降梯的路途设置围栏,并派出多名荷枪实弹特警。

   14时35分,刘翔乘坐的MU503航班准时抵达,身着黑夹克、牛仔裤的刘翔在孙海平的陪同下出关,还有多名身着白色制服的机场警卫为他开道。为配合本次东亚运,刘翔特地在左胸佩戴赛会胸章。与往常不同的是,刘翔还戴上了黑色口罩。面对一路追问的记者,刘翔始终埋头不语,只是几次双手合拢示意感谢。15时30分左右,刘翔入住组委会指定的酒店,并未接受任何采访。

   由于刘翔戴口罩,且不接受采访,已有媒体怀疑飞人身体有恙,但孙海平事后做出解释,“刘翔没有感冒,他一点事儿也没有。就是因为机场人太多,为安全起见,我们队里统一发了口罩,我也领了,只不过没戴而已。”

   为了让刘翔好好休整,孙海平取消了原定于昨日下午的训练。根据赛程,男子110米栏的预赛和决赛都在明日一天内完成,刘翔赛后立刻返回上海,并不会参加13日的东亚运闭幕式。

   ■ 师说

   孙海平强调安全第一成绩第二

   既然来了 目标就是冠军

   本报讯 (记者范遥)这是刘翔复出以来的第4场比赛,也是他本赛季的收官之战。孙海平表示,尽管刘翔脚伤并无大碍,但为安全起见,还应小心对待。

   为刘翔脚踝手术主刀的克兰顿医生5日为刘翔进行了检查,谈到这次检查结果,孙海平很乐观,他透露刘翔脚伤已无大碍,但同时强调不敢放松。“总之不敢大意,和全运会、亚锦赛一样,这次来香港,我们也特意带了按摩床,帮刘翔赛前赛后按摩放松。”

   孙海平表示,尽管东亚运的对手实力偏弱,但这也是刘翔复出后首次参加国际性综合赛事,所以还是非常重视。上海黄金大奖赛和亚锦赛上的表现,也让刘翔信心倍增,对自己很是满意。

   此前刘翔曾两度夺得东亚运冠军,孙海平表示,此次比赛不设成绩目标,但冠军是应该拿的。“刘翔的脚伤还没有痊愈,要强调安全第一,成绩第二。但既然来了,目标当然是冠军,夺冠应该不成问题。”

   ■ 现场

   酒店列队欢迎

   刘翔在内地粉丝无数,到了香港也不例外。

   尽管“翔之队”并未提特殊要求,但刘翔入住的酒店还是有大动作,不仅设置了粉丝区域,还要求工作人员列队迎接刘翔,甚至安排专人扮演刘翔进行演练。酒店经理表示,刘翔是该酒店开业17年来入住的最大牌体育明星,他的入住将大大提高酒店知名度。据介绍,刘翔并无特殊待遇,组委会也没有增派更多警力,“豪华套房”也遭到“翔之队”拒绝,目前刘翔住的只是普通标间。

   (范遥)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