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排球 > 中国男排

东亚运动会排球赛:中国男队险胜 女队轻松夺冠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09年12月10日06:09

  日本二队也难缠

  中国男队险胜夺冠

  本报讯 尽管参加东亚运动会男排比赛的日本队中无一现役国家队选手,但由现役国家队员组成的中国男排要想轻松战胜日本队绝非一件易事。昨天下午,面对二线选手组成的日本男排,中国国家男排险些阴沟翻船,最终他们凭借在决胜局里的出色发挥,以3比2险胜对手确保东亚运动会男排金牌不丢。

  由于参加本届东亚运动会的男排球队水平较低,因此给以全部国家一线主力选手出赛的中国男排出了一个不大不小的难题:必须要确保夺冠,另外赢得还不能不漂亮。赛前主教练周建安也曾公开表示,这样的比赛将会很难打。果然,在昨天的决赛中,中国队在率先拿下一局后,反被一身轻松的对手连扳两局。此时处于背水一战绝境的中国队最终连扳两局以3比2反败为胜,艰难地拿下了冠军。

  今天,中国男排返回北京后就地解散,所有队员将返回各自母队参加即将展开的安踏全国男排A组联赛。

  日本二队绵软无力

  中国女排轻松夺冠

  本报讯 与中国男排相同的是,东亚运动会女排决赛也是在中国国家队与日本“二队”之间展开的,但与男排不同的是,日本二队实力过差,结果中国女排轻松地以3比0胜出夺冠。

  尽管在今年两负日本和泰国国家队,但中国女排的整体实力仍属世界一流。在本届东亚运动会女排比赛中,日本和韩国并未排出最强阵容,因此在赛前,以全部一线球员为主的中国女排在本届比赛中夺冠毋庸置疑。在昨晚的女排决赛中,面对日本二队中国队打得得心应手,最终以3比0锁定了胜局。这也是蔡斌就任中国女排主帅以来,在国际性比赛中获得的第二个冠军。

  不过尽管如此,中国女排的此次东亚运动会之旅并不虚行。队中一些“新人”的表现,以及全队战术体系的演练,已尽收教练眼底,这为明年中国女排人员的再次集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今天,中国女排在返回北京后将就地解散,队员将参加于下周正式开打的全国女排A组联赛。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