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视频直播|-阿迪达斯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火箭仅有两人遭狂嘘 布鲁克斯没“混”到最后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09年12月10日09:37

  一个月前的揭幕战,火箭(火箭新闻,火箭说吧)安排在上午的投篮训练甚至没有一名开拓者记者前来探班,他们完全没有把这支失去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和阿泰斯特的火箭队放在眼里,当时那支新人唱主角的火箭也在玫瑰花园球馆输得一塌糊涂。

  一个月后,火箭已经不是赛季初那支诚惶诚恐迎接开局的球队了,带着客场三连胜的气势再次降落到这座被雪山包围的城市,等待他们的是刚刚吞下三连败的开拓者,而此时的火箭队已经打得更有信心了。

  火箭虽然一分惜败,但是他们的积极表现让开拓者不敢小视。

  火箭依旧被轻视

  开拓者所在的俄勒冈州是美国的免税州,很多客队球员都会选择在这里购物,火箭球员也不例外。赛前,直到更衣室开放,布鲁克斯都没有出现,过了很长一段时间,当他一身时尚装扮出现在更衣室门口时,手里拎着几个大袋子,里面装满了他刚刚采购回来的商品。海耶斯和大卫·安德森也刚到不久,赛前,火箭队并没有那种如临大敌的紧张。

  开拓者的不顺并不只是他们的三连败,费尔南德兹坐骨神经痛、奥特洛左脚骨裂均不能上场,主帅麦克米兰也将在执教完这场比赛后进行脚踝手术,他将缺席开拓者接下来四个客场之旅的比赛。似乎是为了找回运气,开拓者在这场比赛穿上了他们上世纪70年代样式的复古球衣应战。

  在波特兰人的眼里,这支火箭队已经不是那支让开拓者队去年在季后赛首轮含恨告别的死对头,因为当初那套阵容已经面目全非。火箭队入场只有两个人遭到了观众的嘘声,一个是斯科拉,因为他是火箭队上赛季季后赛的强大火力支持;一个是阿里扎,因为他在湖人时曾让波特兰人眼里的希望费尔南德兹倒地昏厥不起。其他的球员入场则悄无声息,这也代表了主场球迷的一种轻视。

  开拓者多亏有罗伊

  三连败让开拓者中锋奥登极为不爽。“我们需要一场一切都进行得有条不紊的比赛。”赛前,奥登有些火大,“那才能让我们摆脱这种艰难的处境,我们必须从防守做起。”话虽如此,可比赛一上来,奥登就因为在封盖布鲁克斯的上篮过程中,左膝扭伤,不得不提前下场。本来在内线已经形成压倒性优势的开拓者,一下子泄了气,他们不得不再次派上他们上赛季的主力中锋普里兹比拉来应付火箭的内线。

  已经适应了替补出战的普里兹比拉上场持球的动作迟缓了许多,阿里扎和布鲁克斯的抢断让火箭打成了他们的第一次快攻。失掉三个进攻点的开拓者,在火箭顺畅的进攻面前开始疲软。在劳里和兰德里领衔的第二阵容的出色发挥下,开拓者的进攻速率逐渐放缓,现场球迷开始眼睁睁地看着他们主队与客队之间的分差越拉越大。

  玫瑰花园的加油声在火箭队的进球面前渐渐变成了一阵阵泄气声,他们的充气棒挥舞得越来越没有力气,甚至开始为球队一次次成功迫近比分而兴奋不已。

  可即使缺少了奥登、费尔南德兹和奥特洛,开拓者也依然有足够的本钱在实力上压倒火箭,他们球队的核心人物罗伊和阿尔德里奇依然是球队的中坚力量。而火箭队已经没有帮助球队淘汰开拓者的姚明和阿泰斯特,他们只能靠团队的力量来应付一切。

  当兰德里失去了和外线的联系,斯科拉失去了有效的挡拆,他们的作用就不再明显。而罗伊依然是让开拓者度过难关的领袖,90比89,凭借他的最后一击,开拓者笑到了最后。不过,这支火箭队也赢得了尊重,他们再也不会被轻视。

  扔了眼镜,斯科拉找回感觉

  “我相信我戴不了几次了,在我适应它之前,我就可以把它摘掉了。”一提到带护目镜,斯科拉就怨声载道。队医琼斯表示只要斯科拉右眼皮那几根线拆掉,斯科拉就不用戴眼镜了,这大概要等到12月中旬。

  可戴着护目镜影响了斯科拉的训练。“那也让我适应护目镜的进度变慢了。”斯科拉说,“当你跑动时,空气在这里流通;当你停下时,水蒸气凝结使你什么也看不见了。”

  斯科拉也的确在慢慢适应。戴上眼镜的第一战,是面对实力偏弱的快艇队,斯科拉只拿下8分7个篮板,面对勇士,斯科拉找回了节奏,拿下12分13个篮板,让数据再次回归到“两双”。但上述表现并不能给巅峰期的斯科拉足够信心,与开拓者一战,斯科拉迫不及待地摘掉了那碍事的护目镜。

  斯科拉的右眼依旧红肿,这一幕在玫瑰花园的吊顶大屏幕里能看得清清楚楚,因为他已经摘掉了护目镜,队医没有对他再进行劝阻,而是顺其自然。

  因膝伤缺席了与热火比赛的阿尔德里奇,已经伤愈复出,这对斯科拉来说是对位方面的极大考验。但是,奥登的受伤离场让整场的形势发生了转变,斯科拉在进攻时面对普里兹比拉,而阿尔德里奇则需要面对海耶斯的防守。

  这让斯科拉的进攻得到了极大发挥,身体笨重的普里兹比拉在斯科拉灵活的脚步面前完全失去了方向,摘了眼镜的阿根廷人就像一头失去羁绊的野兽,疯狂攻击着开拓者的内线。

  然而,进攻并非一路坦途,面对经验丰富的老将安德烈·米勒,斯科拉被连吹两次进攻犯规,火箭内线在开拓者三后卫的打法下开始遭到协防干扰。往往靠逼真的倒地赢得哨声的斯科拉,在裁判面前瞪大了眼睛,尽管他做出各种无辜状,也是无济于事。

  斯科拉的最后一次的得分也是火箭的最后一次得分,他在布鲁克斯的助攻下投中了最后那记高位跳投,全场21分,尽管斯科拉的右眼还不能完全睁开,但是他的进攻已经开足了马力。

  布鲁克斯没“混”到最后

  现在的小布大有一股混不吝的劲儿,总是不按套路出牌,让对手摸不着头脑。先不说打得好坏,光是他这种勇往直前,谁都不怵的劲头就很适合当前的火箭,现在的火箭其实也是不按常理出牌,让对手很难抓住把柄。

  “有时我感觉在比赛的最后阶段如果还是打挡拆,就会有两个家伙来夹击我,所以有时我干脆就来一打一了。”这是小布打完勇士的经验总结。那场比赛,他在终场前2.1秒的投篮成功造了C·J·沃特森的犯规,吓得勇士主帅老尼尔森双手抱住了头。最终,小布2罚全中,帮助火箭拿下了胜利。

  两天后,面对自己最后一个客场对手,小布没能续写他“一打一”的传奇,他整场比赛都在被开拓者后卫贝勒斯的进攻牵着鼻子走。面对这位之前很少能得到上场时间的年轻后卫,小布有些摸不着头脑,让他搭上了多次无谓的犯规。

  当小布绕来绕去,好不容易把球塞给斯科拉,将比分变成89比88时,罗伊的上篮将比分再次改写成90比89,开拓者领先。还剩3秒,小布再一次发挥的时刻到了,而且只要打进两分就能赢球,小布依然没有利用麻烦的挡拆,他想再次依靠自己的速度撕开开拓者的防守,但是开拓者的防守并没有烂到像勇士那般境地,小布的右手上篮形成了巨大的弧形,球也在篮筐上划了一道弧,却没有再次滚进篮筐。

  

责任编辑:张正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