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A组-拜仁、尤文、波尔多、马卡比

拜仁客场击败尤文晋级16强 门将布特打入第三球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09年12月10日11:54

  打平即可出线,尤文图斯在这句魔咒面前同样不堪一击。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进行的欧冠小组赛A-D组最后一轮较量中,背水一战的拜仁客场4:1逆转击败斑马军团,昂首晋级16强。此外,皇马、AC米兰、莫斯科中央陆军等球队也从各自小组出线,而沃尔夫斯堡、马赛和马竞只能和尤文一起去参加欧联杯了。

  本场比赛,费拉拉继续使用4312阵型。第19分钟特雷泽盖的进球让老妇人占得先机,但接下来的比赛就全面被拜仁接管。在全线进攻的对手面前,费拉拉战术基调的不明确导致三条线全面脱节,后防接连犯错,中场不知所措,前场迭戈-特雷泽盖-皮耶罗组成的三叉戟几乎隐形。于是接下来布特、奥利奇、戈麦斯和季莫舒克的进球顺理成章。斑马军团在都灵被打入深渊。

  追溯历史,上一次斑马军团在主场被对手攻进4球已经是41年前,尤文在联赛中输给都灵。欧战史上,尤文此前一场比赛丢四球也只是在1999-2000赛季联盟杯客场0:4输给塞尔塔,而在主场,尤文50年欧战从来没有如此的屈辱。

  值得一提的是,昨天拜仁门将布特打入的点球是其职业生涯对阵尤文的第三粒入球,也是布特第二次在点球点与布冯直接对话。2001年3月12日,当时还效力于勒沃库森的布特同样战胜了布冯,帮助球队3:1战胜尤文图斯。这一幕,费拉拉同样不会忘记,当时他还身披尤文2号战袍指挥后防,只不过这次他输得更惨。

  A组另一场比赛,已经提前出线的波尔多1:0战胜海法马卡比。

  B组,已提前出线的曼联在客场依靠一套残阵3:1击败沃尔夫斯堡,欧文的帽子戏法将狼堡送入欧联杯。只有取胜才能晋级的莫斯科中央陆军客场2:1击败贝西克塔斯,克拉西奇和阿尔多宁的进球将俄罗斯球队送入16强。

  球队晋级,不过中央陆军的两位主力后卫别列祖茨基和伊戈纳舍维奇由于药检呈阳性昨天被禁止出场。这两人是在欧冠小组赛客场3:3战平曼联后被查出药检呈阳性的。欧足联控制和纪律委员会将在12月17日对本次事件作出进一步的讨论和研究。

  形势相对复杂的C组最终还是皇马与米兰出线。客场作战的皇马依靠C·罗的梅开二度和阿尔比奥尔的进球3:1击败马赛。米兰同样在客场1:1战平苏黎世,和皇马携手出线。

  已经提前确定出线名额的D组中,切尔西2:2战平希腊人竞技,马竞0:3不敌波尔图,切尔西和波尔图进入16强。令蓝军失望的是埃辛在比赛中受伤下场,赛后安切洛蒂宣布其伤势并不严重,但将肯定缺席周六的联赛。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