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跳水 > 跳水动态

郭晶晶已递交退役报告 真正要隐退需总局说了算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09年12月10日13:22

  本报北京讯 (特约记者王京)郭晶晶东亚运后将退役!这一消息12月9日再次将体育总局游泳管理中心推上风口浪尖,中心主任李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没有正面回应这一消息。但据中心有关人士透露:郭晶晶退役的有关消息基本准确。不过,鉴于郭晶晶属于“国宝级”的优秀运动员,她的退役问题已不是中心所能决定的,是否批准她退役须由体育总局定夺。

  据中国跳水队消息人士披露:“郭晶晶日前已向国家跳水队递交退役报告,一经批准,她便随时可以离开国家队,结束自己的21年的跳水运动员生涯。”而她的最终去向,是进入北京体育大学攻读硕士课程。

  从9日开始,随着郭晶晶退役消息见报,李桦成为媒体聚焦的中心。不过在面对媒体铺天盖地的电话采访时,他均以低调的方式予以回避,没有正面回应。因为此时对他而言,无论是肯定还是否认,都是个大问题。

  当记者9日下午致电李桦时,他同样回避了郭晶晶的退役消息。但据中心有关人士透露:“郭晶晶递交退役申请的消息基本准确。”该人士解释称:优秀运动员退役,传统上是由总局直接定夺。当年四川“跳水皇后”高敏的退役,就曾引起了时任体育总局局长的伍绍祖亲自过问。所以,是否批准郭晶晶退役,实际上已经不由游泳中心决定。该人士透露:“我们还在继续等待。”

  郭晶晶今年已经28岁,早在去年北京奥运会后就流露出退役的打算,但最终在休整了半年后重新复出,参加了今年几站国际跳水大奖赛和10月份的全运会。全运会结束后,在是否退役问题上,郭晶晶一直没有给出明确的答案。上月中旬,她在参加一次商业活动时,再次就自己退役的时间表给出了模糊的答案。她称:“我不是一个有太远目标的人,对我来说,最重要的目标就是把每天做好,一步一个脚印。只要我一天在训练,我都会认真去对待。”

  有关人士称,郭晶晶退役是迟早的问题,关键是时间点的选择。据悉,即使体育总局批准了郭晶晶的退役申请,在退役时间的选择上,也很有可能会在明年的广州亚运会后。对于广州方面而言,郭晶晶、刘翔等选手,将是他们获得票房的有力保障。

  郭晶晶一旦退役,中国女子跳水将面临挑战,因为目前的中国女子跳水并非“人才辈出”。在这一项目中,随着田亮、郭晶晶的离去,中国目前很难找到领军人物。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