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排球 > 中国女排

女排夺冠蔡斌坦言不以赛代练 仍需重视体能训练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09年12月10日14:43

  3比0———中国女排完胜日本女排如愿夺冠,也结束了一年的征程;不过,主教练蔡斌表示,目前对中国女排来说,多训练好过多比赛。

  蔡斌这次招入了陆倩、陈瑶等新人,“场上表现有起伏,有点紧张,毕竟没打过国际赛事。但这样的比赛对她们的锻炼价值很大。通过这次比赛,她们在场上气氛,比赛精神面貌和承受能力等方面都有收获”。

  蔡斌一直用陆倩任接应二传,原来的接应殷娜几乎没出场。蔡斌说:“殷娜在保护方面做得好一点,陆倩在攻击力上更强,但今天陆倩没有完全打开,她应该还能做得更好一些。”副攻陈瑶顶替受伤的薛明,“陈瑶基本上打出自己的水平。由于副攻和二传的配合非常重要,她刚进队才40天,能在这么短的时间里配合成这样,我觉得很不错了。时间长一点的话,她的副攻杀伤力会更大”。

  今年8月,蔡斌曾向本报记者表示,副攻非常重要,但薛明和马蕴雯脚下移动太慢,需要加强速度。他昨晚透露说:“前段时间美国专家来会诊,建议我们在哪块肌肉上要加强。副攻脚下移动要快,这需要体能的支持,体能这一块我们还相对薄弱。下一阶段中国女排的专项体能训练会摆在很重要的位置。但是移动速度不是说今天练,明天就能见效的。”

  蔡斌还表示:“我们队刚刚新老交替,需要多一点时间训练,不断地打比赛对于中国女排来讲并不是好事。我们不像欧洲队,她们打的是个人实力,而我们打的是整体配合。配合肯定需要时间。所以,我们现在要争分夺秒抓紧时间训练。如果有充足的时间,相信队员的整个技战术应该会更好一些。”

  林本剑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