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田径 > 田径动态

东亚运女子800米-五人参赛刘青卫冕 日选手夺银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巴蜀
2009年12月10日16:21
[点击看组图]
刘青,东亚运动会
组图:刘青成功卫冕绽放笑容 日本选手势头凶猛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0日,第五届东亚运动会田径比赛在将军澳体育馆展开首日的争夺,在女子800米决赛中,该项目赛会纪录保持着、中国选手刘青以2分06秒41轻松夺冠,日本选手岸川朱里和真下目次分获二、三名。

  女子800米决赛只有5名运动员参加。中国选手刘青被分在了第3道。作为赛会纪录保持者,刘青被寄予厚望。四年前的东亚运动会,刘青跑出了2分00秒11的成绩,成功将该项目亚洲纪录收入囊中。她还拥有亚洲室内运动会女子800米冠军头衔和十运会、全国田径锦标赛冠军头衔。在今年10月进行的第十一届全运会上,23岁的刘青状态欠佳,仅获得了第四名。

  女子800米决赛于下午4点05分开始。发令枪响后,刘青并没有快速领跑。反倒是两名日本选手冲在了前面。第一圈过后,刘青和两名日本选手并驾齐驱。关键的冲刺阶段,刘青展示出强劲的实力。最后100米,刘青放开步伐,稳稳地将两名日本选手甩在了身后,最终以2分06秒41夺得了该项目冠军。不过,这与其四年前创造的该项目赛会纪录慢了6分钟之多。夺得该项目冠军后,刘青还将参加女子1500米和女子4x400米两项比赛。

  日本选手岸川朱里以2分07秒21获得亚军,另一位日本选手真下目次以2分07分42获得第三。该项目世界纪录由捷克斯洛伐克选手克拉托赫维洛娃于1983年7月26日在德国慕尼黑创造,成绩为1分53秒28,至今已长眠了26年之久。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