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游泳 > 游泳动态

尚修堂总结中国泳军09年收获 5个月5大赛效果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烃烃
2009年12月11日00:34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何烃烃12月10日香港报道) “2009年中国游泳收获了很多,对我们传统的观点和理念进行了刺激。”国家体育总局游泳中心副主任尚修堂如此表示。北京时间12月10日,在刚刚结束的东亚运动会游泳比赛中,中国游泳队以20金的成绩战胜日本队的19金,位居金牌榜首位。

  作为国家游泳中心副主任的尚修堂,每次比赛都是身穿中国队队服在看台上为选手们摇旗呐喊。说起这次大家的表现,尚修堂兴奋地表示:“我对结果非常满意,不在于多少金牌,在于我们对运动队连续作战能力的培养和锻炼取得了作用。通过这个比赛,对我们传统的观点和理念是种刺激。”

  尚修堂口中的传统观念,即指在大赛结束之后连续地调整和休息。而在2009年,中国游泳队在不到5个月的时间内连续参加了5项大赛,分别是7月的罗马世锦赛、10月的全运会、11月的世界杯短池游泳系列赛和亚洲游泳锦标赛以及12月的东亚运动会。“这个比赛的强度在中国游泳历史上没有过,而且大多数年轻运动员都提高了自己在全运会上的成绩。这现在开始的冬训从改一个比较高的台阶出发,有非常高的好处。”尚修堂总结道,“中国游泳,不管水平上了台阶,还有团队精神、斗志都上了一个台阶,可以说,中国游泳未来有希望。”

  结束了本年度最后一项赛事,尚修堂表示接下来,中国游泳队已经围绕着2012年奥运会,制定了一套详细的备战方案。“下一步是在昆明组织为期三个月的二线青年大集训,一共有100多人。另外,12月26号我们会在北京集中,属于一线队伍的大集训,有140、150人,从中培养锻炼出2012年最有希望的运动员和教练。”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