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F组-巴萨、国米、基辅迪纳摩、喀山红宝石

国米2-0喀山鲁宾进欧冠16强 穆里尼奥逃过一劫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09年12月11日00:40

  当2比0战胜喀山鲁宾的终场哨吹响时,国米主帅穆里尼奥长舒了一口气。意大利德比1比2输给尤文,意甲领先优势缩小到4分,若是欧冠赛场对喀山再有闪失,老板莫拉蒂的震怒恐怕会爆发。谢天谢地,派上三前锋的国米最终赢了,以小组第二身份出线,穆里尼奥赛后又昂起了高傲的头。

  生死战 豪赌三前锋

  今夏来京参加意大利超级杯时,穆里尼奥称本队夺取欧冠冠军几率仅为15%,莫拉蒂于是为他换来了埃托奥,并收购米利托、斯内德、莫塔、卢西奥。而在欧冠小组赛0比2败给巴萨后,穆里尼奥直接说球队阵容不行,如此推卸责任令莫拉蒂大怒,毕竟当时的巴萨连梅西、伊布都没上。皇马传奇英雄马佐拉表示如果国际米兰无缘16强,穆里尼奥应该下课。

  因此,在昨天凌晨这场必须取胜才能确保进入16强的比赛中,穆里尼奥派出了米利托、巴洛特利和埃托奥三名前锋。中场球员斯内德专职组织进攻,真正的防守中场只有斯坦科维奇和莫塔两人。有人说,这是狂人孤注一掷的表现。不过从比赛结果来看,狂人的赌博是成功的,喀山变得有些迟钝。巴洛特利这位与狂人关系紧张的年轻前锋主宰了比赛,他先是助攻埃托奥得分,随后又利用任意球锁定胜局。赛后,莫拉蒂高度赞扬了穆里尼奥的勇气,称派上三前锋是关键。

  保饭碗 还得靠成绩

  打进16强,国米在欧冠前景并不被看好。威廉·希尔公司开出的赔率中,国米仅位列第六,排在前三位的是切尔西、巴萨、皇马。

  国米本赛季依旧在强强对话时没有优势。进入16强淘汰赛,按照“同国同组不相遇”的原则,尽管避开了巴萨,但国米碰到的对手将是曼联、阿森纳、切尔西、皇马等豪强。与强队如何作战,是国米必须解决的问题。

  赛后尽管穆里尼奥表示,不论在淘汰赛中遇到哪支球队,国米的日子都不好过,但他也高调地回击质疑:“马佐拉是什么角色?是他在我的薪水支票上签字吗?”

  在穆帅薪水支票上签字的是莫拉蒂,他请来穆里尼奥就是为了夺取欧冠。上赛季过早出局是阵容磨合尚未成型,那么本赛季在所有转会申请都被满足后,成绩还不行,穆里尼奥就实在没什么可讲的了。信报记者 张九江

  欧冠16强

  A组 波尔多(法甲)、拜仁慕尼黑(德甲)

  B组 曼联(英超)、莫斯科中央陆军(俄超)

  C组 皇家马德里(西甲)、AC米兰(意甲)

  D组 切尔西(英超)、波尔图(葡超)

  E组 佛罗伦萨(意甲)、里昂(法甲)

  F组 巴塞罗那(西甲)、国际米兰(意甲)

  G组 塞维利亚(西甲)、斯图加特(德甲)

  H组 阿森纳(英超)、奥林匹亚科斯(希甲)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