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中超联赛春训专题 > 上海队冬训动态

申花为球员安排"青浦大讲坛" 详细解读14条队规

来源:搜狐体育
2009年12月11日09:51

    搜狐体育讯 申花官网12月10日消息,青浦训练基地的球场一侧有一条小河,小河的另外一边也是属于基地的一部分,那里是一条长约一公里的跑道,由于被河边的柳树重重包围,内部又种有草木,所以乍一到基地很难发现这处美景,用老章的话说这里有点“曲径通幽”的意思。下午的训练就在这片跑道上展开,跑道是由碎石子铺设而成,在葱葱柳叶间更像是一条小路,几个上下坡和拐角处的特别设计,更有些中国古代园林的曲折迂回。但33分钟6000米的跑步,让球员们没有了欣赏风景的心情,更没有了下午球场上的欢声笑语,“由于昨天训练量比较大,今天给他们一个缓冲,后面训练量会慢慢加上去,一个冬天的体能就要靠跑这条道了”,奚指导开玩笑说。


  除了训练,冬训期间俱乐部还为球员安排了5堂不同内容的讲座,今天晚上“申花青浦大讲坛”的第一堂课将如期举行。  

  晚上7点,俱乐部为球员安排的第一堂讲座正式开始。而今天讲座的内容也是新赛季俱乐部比较重视的“队纪队规”的学习。8号球队集中的时候,每位球员就已经收到了一本名为《申花2010必读14条》的申花球员守则的精华版,今天俱乐部的人力资源主管吕钟则带来了完整版的《上海申花足球俱乐部球员守则》,并逐条详细的为球员做了解释。一堂课下来,虽然经历了一天训练的球员有些疲惫,但却对于这些关系到球队与自己切身利益的内容,球员们听得特别认真。

  "更规范、更职业、更健康",申花希望这样严格的行为准则能够成为让球员更职业、球队更健康的一剂良药,对此,队员陶金有着相同的看法,"这样的一份守则无论对于我们球员还是俱乐部都是好事,它会让我们队员变得更职业,也有助于球队在球迷当中有一个更好的形象"。根据投资人朱骏的要求,也是为了能让球员更好的理解各项规范,申花将在本次集训期间安排一次有关于《上海申花足球俱乐部球员守则》内容的考试。

  一边训练一边学习,这将是这次青浦冬训的一大特点,将来有关于英语学习、理财等方面的讲座也将陆续展开。看来青浦不仅是"大炼厂"也是“大讲堂”!(官网驻青浦记者报道)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