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田径 > 东亚运动会刘翔动态

复出后首枪一次比一次慢 刘翔缓慢启动为哪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仁杰
2009年12月11日10:31
[刘翔预赛全程回顾]
刘翔预赛全程回顾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14秒02,飞人刘翔在北京时间12月11日上午的东亚运预赛中,如此开启了自己09年复出之年收官大战的序幕。对比之前的几次正式大赛,刘翔在预赛中的成绩有越来越慢的趋势——其中最主要的因素是刘翔的伤还没有好利索,他不方便在这种只需拿决赛资格的比赛中使大劲。另外对手的逐渐变弱也是他预赛成绩逐渐下降的重要因素。这个成绩并非刘翔职业生涯的最慢记录,2005年的十运会,前一年刚成为奥运冠军的刘翔曾跑出过14秒10的成绩。

  今年9月20日,刘翔在受伤一年多后第一次在上海黄金大奖赛上复出,这个商业比赛只有一枪,而且顺风优势接近2米/秒,刘翔撒欢了地跟着特拉梅尔跑,以13秒15获得亚军。10月24日的全运会第一枪预赛,刘翔明显在途中跑优势的情况下撞线减速,以13秒75获得小组第二。不过一天之后的正赛,他以13秒34连续第三次获得全运会冠军。11月11日光棍节这天,刘翔站在了亚洲田径锦标赛的预赛起跑线上,他以13秒82获小组第一——亚洲范围内,男子110米栏的水平不如全运会,这是很正常的,所以刘翔压力更小跑得更轻松。第二天的决赛刘翔以13秒50在亚锦赛上获得三连冠。

  今天上午陪刘翔跑预赛的几名选手水平更一般,只有刘翔身边的日本选手摩西梦,最好成绩曾达到13秒77,而且那只是他状态最好时候的记录。中华台北的葛文斌、中国澳门的容俭辉和中国香港选手梁嘉海,能和飞人刘翔跑一趟已经是莫大的荣幸,他们最巅峰的状态也在14秒开外。刘翔除了第一个栏时有些打栏,随后他就立即占据了第一位置,到第7个栏的时候日本的摩西梦已经难以追上他了。当时刘翔身后将军澳运动场外面高大的高楼背景已经远去,体育场外的丘林远山浮现出来。刘翔在冲过第7个栏后明显开始减速度,冲刺阶段刘翔在确保第一的情况下(再怎么减,不能让日本选手拿第一),刘翔再次非常明显地减慢速度,最终以14秒02的成绩以小组第一获得下午决赛资格。

  看到刘翔跑出14秒02的成绩,可能很多翔迷心里多少有些打鼓,其实这还不是刘翔最差的预赛成绩。2005年6月19日晚上,十运会男子110米栏预赛在石家庄裕彤体育中心举行,当时已经是奥运冠军的刘翔同样让现场观众群情激昂,但刘翔同样在优势很大的情况下临到终点明显减慢了节奏,以14秒10的成绩获得第一。刘翔参加的这个项目,敌强可以刺激他强,对手不强也难以刺激刘翔出好成绩,特别是预赛这种不需要多好的成绩,只需要稳妥地拿到决赛名次,成绩差一些是非常正常的。(搜狐体育 仁杰)

    现场-刘翔身着“翔”字T恤登场 美女注视下更衣(图)
    决赛-决赛分道:中国飞人遭日本夹击 刘翔对手仅纪伟
    直击-美女帮刘翔穿衣引“公愤” 飞人独享艳福遭抗议
    声音-冯树勇:刘翔脚很好谈何退赛 能否进13秒50难料
    猜测-复出后首枪一次比一次慢 刘翔缓慢启动为哪般?
    关注-将军澳加强警戒迎刘翔 飞人赛后未理冬日娜采访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