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羽毛球 > 羽毛球动态

风云二号折射男双危机 中韩新生代较量国羽完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09年12月11日12:44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1日,东亚运动会羽毛球比赛进入到男团决赛的争夺,中国队3-1力擒韩国男队成功登顶。稍显遗憾的是,中国男双小将组合柴飙/张楠没能顶住压力0-2负于韩国组合金基均/权日衢,中韩男双新生力量的对抗以中国队完败而告终,这也是自08年5月份蔡赟/傅海峰在汤姆斯杯决赛输球后,时隔一年半之后男双再次在团体大赛中丢分。

  柴飙/张楠这对小将是男双新一代中的佼佼者,两人身体条件出色,身材高大,长相又比较帅气,被视为男双第二对“风云组合”。身高1米85的柴飙后场杀球点较高、力量出色、进攻实力突出,是傅海峰之后,国羽男双又一大进攻利器。网前型选手张楠身高也有1米83,封网能力出色,进攻也不错,两人均比较年轻,发展前景被广为看好。尤其是柴飙还获得了参加海德拉巴世锦赛的机会。

  这对小将在国家队处于三四号男双的地位,男团决赛对手韩国小将组合金基均/权日衢与两人年龄相仿,但在国家队的地位不如中国小将,此前很少有参加国际性比赛的机会,属于韩国队的第四五号男双。从大赛经验看,中国组合占据不小的优势。然而比赛的走势却大大出乎人们的意料。

  一上来柴飙/张楠发球质量不高,韩国组合屡屡抢先上网。中国小将组合虽然进攻实力突出,尤其是柴飙后场杀球威力十足,但两位小将在配合、技术细腻程度方面暴露出了不足,屡屡被韩国对手逼到后场,形成双人平行站位的不利局面,总是处于被动防守当中,无法发挥出进攻优势。而在这种情况下,防守相对薄弱的柴彪多次成为对手的突破口。

  从身体条件上看,这对中国组合是非常完美的,进攻实力也比较突出,但反观技术层面,两人在平抽挡、封网、防守等方面,与韩国组合有着较大的差距,而且配合更是不如对手,屡屡露出空挡,最终遭遇到了一场完败。这场失利也暴露出了中韩男双新生代之间的差距,这也是自08年5月份蔡赟/傅海峰在汤姆斯杯决赛输球后,时隔一年半之后男双再次在团体大赛中丢分。

  国羽现在只有蔡赟/傅海峰这对世界级男双,两人年纪都已不小,中生代组合郭振东/徐晨在不久前的总决赛表现出色,但状态起伏较大。国羽男双迫切需要新生力量挺身而出,而作为其中最被看好的一对,柴飙/张楠还是暴露出了较大的问题。(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