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羽毛球 > 羽毛球动态

东亚运-林丹发威男双丢分 男团3-1力克韩国夺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09年12月11日12:12
[林丹霸气取胜]
林丹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1日,东亚运动会羽毛球比赛进入到男团决赛的争夺,中国队与老对手韩国队狭路相逢。首盘林丹2-0横扫孙完虎拔得头筹,谌龙2-0力擒申白哲再下一城,第三盘中国男双小将组合柴飙/张楠0-2告负,但随着杜鹏宇在第四盘以2-1险胜,中国队就此以3-1战胜韩国男队,蝉联了男团金牌。>>祝贺中国男团夺金!

  林丹2-0孙完虎

东亚运羽毛球男团决赛第一场 林丹2-0绝杀韩国
东亚运羽毛球男团决赛第一场 林丹2-0绝杀韩国

  国羽在第一盘派出主将林丹,迎战韩国21岁小将孙完虎。比赛伊始林丹进入状态稍慢,出现了较多的失误,孙完虎一度以8-4领先4分。林丹果断加快了比赛节奏,11-10反超来到技术暂停。暂停归来后林丹正手头顶区杀球威力十足,网前小球控制也非常精湛,打出一波9-1,20-11拿到局点,林丹此后稍有松懈,浪费了三个局点,但随着接发球直接劈杀得分,还是以21-14先下一城。

  次局林丹对落点控制不够严密,孙完虎积极下压,再度在开局阶段占据主动,两局如出一辙,林丹再度上演好戏,11-10领先进入到技术暂停。暂停归来后林丹16-13扩大了领先优势。林丹此后放网、杀球连续出现失误,孙完虎一度追成18平,19平。关键时刻林丹果断突击连得两分,21-19再下一城,2-0获胜,为中国队赢下第一分。

  谌龙2-0申白哲

  第二盘是一场男单较量,小将谌龙迎战主攻双打的申白哲。首局谌龙迅速进入到状态,凭借身高臂长优势积极下压,以11-3大比分领先来到技术暂停。谌龙拉吊稳健,抓机会突击屡屡得手,中局过后以18-4扩大了领先优势,21-8先下一城。

  次局两人一上来杀得难解难分,谌龙把握住关键分,11-9领先来到技术暂停。谌龙放网、劈杀收放自如,打出一波5-0,16-9领先7分。韩国小将放手一搏追到14-18之差4分,优势明显的谌龙还是以21-15大比分定格为2-0,中国队大比分2-0领先。

  柴飙/张楠0-2金基均/权日衢

  第三盘是男双对决,中国小将组合柴飙/张楠迎战韩国的金基均/权日衢。首局韩国组合迅速进入到状态,取得了6-3领先的出色开局。中国组合后场频频重杀,一度追到7-8只差一分,不过随后连续出现了三次失误,韩国组合11-7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归来后韩国组合猛攻防守相对差一些的柴飙,16-8扩大了领先优势,21-14先下一城。

  次局韩国组合气势不减,取得了一个5-0的绝佳开局,中国组合有些慌乱,组织不起有效的进攻,韩国组合很快以11-3领先进入到技术暂停。暂停归来后柴飙/张楠一度追到14-17只差3分,但此后在有利形势下被对手反击得分,紧接着又是两次失误,金基均/权日衢以20-14拿到盘点,中国组合连追三个盘点依然难以挽回败局,金基均/权日衢21-17再赢一局,2-0获胜,助韩国队将大比分追至1-2。

  杜鹏宇2-1崔镐振

  第四盘在男单小将杜鹏宇与韩国的崔镐振之间进行。首局杜鹏宇在经过短暂试探后迅速进入到状态,在4平后加快节奏连得7分,11-4领先进入到技术暂停。杜鹏宇此后延续了良好的得分势头,以21-7轻松赢得开门红。交换场地之后,崔镐振积极反扑,一上来9-5领先。杜鹏宇失误较多的问题此后没有得到有效改善,崔镐振以21-18扳回一城。

  决胜局崔镐振一度以5-2占得先机,杜鹏宇在形势被动的情况下,凭借顽强的防守咬紧了比分,11-10反超进入到技术暂停。杜鹏宇在度过体能极限之后越战越勇,最终以21-16艰难获胜,2-1,中国队就此3-1战胜韩国队成功登顶。(搜狐体育 程田)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林丹表现完美无瑕!
杜鹏宇霸气十足!
男双项目的实力急需加强!

    赛后-林丹称比赛并不轻松 笑言未见谢杏芳逛街要考虑
    声音-小将杜鹏宇满意自己发挥 称赛前已做好决战准备
    隐患-风云二号折射男双危机 中韩新生代较量国羽完败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