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视频直播|-阿迪达斯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火箭众将围攻皇帝 当家中锋海耶斯深谙功夫之道

来源:东莞时报
2009年12月11日13:37

  一如赛前预测的那样,火箭果然采取了放任詹姆斯出手,限制其他球员的办法。

  结局也非常完美,凭借首节取得的14分优势,火箭主场95:85力克骑士,送给“皇帝”新赛季首个客场两连败。

  “小黑豆”风头劲

  正在休斯敦养伤的姚明少见的出现在了丰田中心为队友鼓劲。而火箭开局打得非常完美,首节即以33:19完胜骑士14分。在这波攻击潮中,阿里扎、巴蒂尔表现出色,其中巴蒂尔命中3记三分球,阿里扎则得分上双。

  不过昨天表现最抢眼的当属布鲁克斯,这位火箭主力控卫17投7中,拿到全场最高的27分,而他13次罚球命中12个,创下了他个人NBA生涯单场罚球总数和命中数的纪录。赛后“小黑豆”也被评为全场最佳球员。

  海耶斯顶翻“鲨鱼”

  “他强由他强,清风拂山岗;他横由他横,明月照大江。”这是武侠小说《倚天屠龙记》中至高武功乾坤大挪移的心法要诀,其意义与四两拨千斤差不多。火箭现在的当家中锋海耶斯一定深知其中的精髓,要不然,面对比他高出近20公分、壮出近80斤的奥尼尔,他不会防得如此得心应手。

  全场海耶斯几乎就跟着奥尼尔同上同下,将这位昔日联盟第一中锋防得全场8投2中,仅得到7分。同时,“板爷”本人还抓下了5分、7个篮板和3次助攻。

  “皇帝”甘拜下风

  詹姆斯已经拼尽了全力。继上场与灰熊一战打了45分钟后,昨日“皇帝”又拼足40分钟,27分、6个篮板、7次助攻的成绩算是交足了功课。不过他全场21投仅命中8球,且有全队最高的5次失误。

  但失利不能单算在詹姆斯头上,关键是无人帮忙。其他四位首发队友没有一人得分上双,替补韦斯特拿到的14分竟是全队第二高分。“他们没有姚明和麦蒂,但还是这么厉害,他们依然保持着强大竞争力。”赛后詹姆斯也甘拜下风,“现在来看,火箭绝对是一支非常好的球队。他们是我们的天敌。”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